乡镇村官素质提升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21 08:53:00

乡镇村官素质提升交流材料

一、重学习,练好“基本功”。

通过理论培训集中学、主动上网日常学、QQ平台互动学等方式,学习与群众生产、糊口、致富等相关的知识和惠农政策,进步自身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农村发展的本领。今年来,组织大学生村官集中培训学习9次,交流学习6次,学习笔记人均达1万字。

二、入基层,练好“下盘功”。

发展“三个一”流动,即每周进一次农家院、听一次农家话、办一件农家事。流动中,大学生村官走访群众310户、介入院坝座谈会100多场、收集群众反映问题43个、完成调研讲演7篇、提供技术服务和信息120余条次。

三、暖民心,练好“服务功”。

引导大学生村官积极介入公益服务流动,协助大学生村官成立了留守儿童爱心服务站7个,向孤寡白叟和难题群众发放了“爱心”卡300多份,为弱势群体提供便捷服务,让大学生村官做群众的贴心人。目前,共有21名留守儿童按期接受大学生村官的辅导,大学生村官到敬老院或孤寡老家中打扫清洁等35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64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