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三项建设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17 11:23:00

审计局三项建设经验交流材料

富民强市,实干为先。文明审计,勇当先锋,在法治社会的今天,文明执法不仅是社会主义,文明建设中不可减缺的一部分,更是审计机关“三项建设”中重要的一环。

也许您不了解审计的使命,有多么的神圣。也许您不了解审计的责任,有多么重大,也许您更不了解审计的酸甜苦辣。但只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赋予我们的期望,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再苦再累,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是亮剑执法,坚守原则的审计人,是清正廉洁,爱岗敬业的审计人,是乐于奉献,甘为党旗增光添彩的审计人。

我是多么感激呀﹗感激审计事业培育了我成长,我是多么的快乐呀﹗快乐我融入了审计大集体。我是多么的自豪,自豪我们这代人,担起了审计事业的重任。每当想到这里,我都会信心百倍、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没有丰厚的待遇。没有显赫的位置,更没有如潮般的掌声,只要单调的数据和厚厚的帐表,但是为了看好国度的荷包子,为了每一份审计申报都可以实时上报,夜以继日,苦思冥想。我们舍小家,为人人。用他们仔细、仔细的心。写出了一篇篇,用数据构成的漂亮华章,有的人,带病对峙任务,有的人,爸爸妈妈身体欠好,缺不克不及赐顾帮衬,有的人,为了审计任务无暇顾及年幼的孩子,也许您会不调查他们,他们究竟是为了啥?图个啥?我可以如许地答复您,为的是党和人民的财富,不受侵犯。为的是每一份取证整资料。愈加地准确翔实,为的是审计人“清正清廉、坚决忠实”这一面旌旗,永远地高高飘荡。这不是慷慨激昂,这不是夸张其谈而是我们举动的佐证。

我们的老局长,退休不退志,仍坚守在审计岗位上,每年审计110余项建设项目,每年审减金额达650余万元。

一位年轻干部,为查假发票,冒着风雪深一脚、浅一脚,单骑几十公里,调查企业、暗访公司,直到事实清楚后才收兵。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提到审计战线的一位老大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审计人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去年,她身患疾病急需做手术,当时由于她手头的审计任务还没有完成,她毅然顽强地和病魔作斗争,几次都晕倒在工作岗位上,领导见状,强行让她回家住院治疗,手术做完后,同志们去看她,她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用颤抖的声音说:“对……对……不起,我没能及时完成任务,都是我不好,我的身体太不争气了……”没等说完,一颗豆大的泪珠,顺流面下,令在场的人员,无不感动,这就是我们的审计人。这就是身在病床,心系审计工作的审计人的缩影。她不仅是我们审计人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广大大党员学习的榜样。

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精彩。我们这支审计人的队伍,就是这样,无论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忠心耿耿,一心为民的决心,任何时候,都不会失去从事审计事业的坚定信念和勇气,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我是人民公仆,我们是新一代的审计人﹗

朋友们,来吧﹗让我们用激情去拥抱初升的太阳;用梦想去温馨皎洁的月亮,用行动去耕耘肥沃的土壤,甘洒热血,报效中华,为审计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奋斗!再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