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两整两创交流材料

时间:2022-02-15 06:12:00

招商局两整两创交流材料

按照全区“两整两创”的总体部署,区招商局紧紧围绕我区“工业强区”战略和“五区”建设为目标,以打造五大百亿产业集群为主线,以创建“亲商、爱商、帮商、富商”的环境为目标,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扎实推进“两整两创”攻坚行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区招商局把开展“两整两创”的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7月8日召开局务会,成立了“两整两创”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认真学习孙光堂书记在“两整两创”攻坚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投入“两整两创”攻坚行动中来。

二、坚持多措并举,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招商局处于招商工作的第一线,是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企业了解政府工作的窗口。为此,他们把作风建设作为基层组织整顿的重要内容,在7月15日上午专门召开全体人员参加的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并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制度,杜绝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上网聊天、电话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发生,努力建设一支科学公正、求真务实、廉洁高效、奋发有为的机关队伍。二是强化三个结合。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把机关作风整顿与干部思想建设相结合,与机关建设相结合,与加强个人修养、提高个人素质相结合,积极开展业务学习,努力从思想上认识到庸、懒、散等现象的危害性,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践行首问责任制。对前来咨询业务的投资商,耐心给予讲解、说明,直到询问者明白为止,对不属于自己业务范围的事项,要热情给予引荐,不能用“不知道”等词语予以回绝。

三、强化大局意识,扎实开展下乡住村、结对帮扶等活动。7月2号,局领导带领党支部成员及下乡干部赴北田镇朱村,带上面粉、老陈醋等物资和慰问金,对村老党员和村困难户进行慰问,向两委会传达了全区“两整两创”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与两委会就《关于集中开展“两整两创”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询问了朱村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村级组织活动情况以及农民生产生活情况,详细听取了大家对如何建设朱村这个团结、奋进的基层党组织所谈的心得和体会。7月29日,局领导再次深入朱村,与两委干部座谈,研究探讨“两委换届”工作、农村信访稳定工作、新“五个全覆盖”工程等,了解该村今年的发展思路以及影响该村发展的制约瓶颈,与两委班子共同探讨下一步的发展思路。8月5日、8月12日两次到包联责任区晋华办事处的迎宾社区,对迎宾小区的林荫路、出入通道进行清扫,并对楼道内的小广告挨门挨户进行了集中清除。

四、围绕中心抓服务,积极创优发展环境。一是把优化发展环境与整顿机关作风相结合,认真落实科级领导包项制、企业宁静生产日、涉企收费“两证一卡制度”、重大项目例会、首问负责制等相关制度,认真落实一系列优化发展环境的政策法规,只对企业说怎么能办,为企业发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二是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将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充分运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或特色产业等方面扶持政策,及早与相关部门沟通配合,培育和扶持方盛、高行、斯普瑞等一批创新、技改、节能项目,帮助企业研究政策,搞好对接服务,最大程度地发挥中央、省市政策措施对我区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组织三明、高行、方盛、天江等企业填报了市级技术中心建设资料,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项目跟踪服务制度、项目帮办制度,对项目跟踪洽谈、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进行全程督导和服务,为入区项目提供快捷、高效服务。充分发挥项目开工协调会的作用,及时分析解决项目开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2010年我区签约的36个项目,总投资184亿元,目前累计到位资金40.2亿元,完成投资22.4亿元。其中24个项目已正常开工建设;4个项目土地审批手续已办结,准备开工;3个项目已立项,土地手续正在办理中;另5个项目规划用地指标暂无法解决。围绕建立和畅通区委、区政府与企业家定期沟通的渠道,8月12日上午,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人事局组织海瑞五金、筑路机械和东湖醋业三家企业,就7月27日企业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问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