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建立医护品牌交流材料

时间:2022-12-02 10:51:00

医院建立医护品牌交流材料

自从创先争优活动展开以来,我院紧密萦绕“树先锋形象、做健康卫士”这一主题,引领党组织履行职责创先进、党员爱岗敬业争优秀,促进了医疗护理品质、医德医风建设、整体服务水平“三提高”。

一、在加快医院发展中创先争优。

(一)提高医护质量效率。

不断深化医院管理年活动,以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为契机,通过落实手术分级管理、病历书写基本规范制度,大力开展病案质量展评、示范工程试点病房活动,全面启动临床路径监测、实时监控诊疗、护理、医嘱变异,推行责任包干整体护理模式、临床护理电子病历,制作“高敏体质”警示牌、常用药物配伍禁忌表,杜绝了医疗安全隐患,实现了全程无缝护理,提高了诊断护理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提升员工素质能力。

采取“送出去和请进来”的方法,先后举办提高病历内涵建设、临床路径管理、医院高级管理等培训班期,邀请30余名专家教授来院临床指导,外派3位专家前往德国培训。围绕公开承诺,结合五好党支部、先进科室、示范窗口、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医师、星级护士等系列争创活动,党员带头钻研业务、现身说法,带动身边医护人员比学赶超,全院医务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医疗质量得到持续改进。

(三)优化医院环境形象。

院党委从加强硬件建设入手,完成了医院加层改造、区党委门诊部维修等工程150余项。组织专家对基础设施设备进行技术革新、优化整改,消除了不稳定隐患。投入资金8475万元,购置320排CT、心内科心血管造影机等大型医疗设备13台,为医务人员提高诊治水平提供了保障,给患者提供了舒适的就诊环境。

二、在改进医德医风中创先争优。

(一)抓好警示教育,增强自律意识。

针对医疗服务行业特点,通过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文件、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片、岗前教育、邀请法律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进行诚信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医的意识不断增强,年全院30名医务人员拒收“红包”2.72万元。

(二)拓宽监督渠道,规范。

从医行为。专门设立举报箱、意见箱、投诉电话、意见本,定期开展病人满意度问卷调查和医德考评,随时接受患者的监督。聘请34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义务监督员,定期召开会议,听取社会监督员对医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推动了医德医风建设。

(三)坚持典型带动,弘扬行业正气。

大力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党员佩徽上岗、“行风示范窗口”等活动。以“医德高尚、医风端正”为主题,在全院大张旗鼓地表彰、宣传先进典型311个。与此同时,采取勉励谈话、整改承诺、监测预警、不当处方公示等方式,加大对违规人员的惩诫力度,巩固行风建设成果。年,全院接到患者投诉165起,对2人给予通报批评,对35人给予告诫。

三、在便民惠民服务中创先争优。

(一)创新服务举措,让群众便捷就医。

立足人性化服务,根据公开承诺、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结果,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低廉的医疗服务。设立预约挂号专项服务窗口,推行实名制预约挂号服务;成立外地患者服务中心和国际医疗服务部,为外地和外籍患者提供优先安排床位、优先安排专家诊治、优先安排预约大型检查的“三优先”服务;成立全疆首家“网络医院”,建立远程会诊专家库,提供远程会诊查房、出院患者健康管理及延伸服务;设置扶贫病床,为贫困患者减免医疗费。

(二)探索新农合支付方式,让患者得到实惠。

为缓解部分患者短期无能力支付治疗费用的问题,启动医疗费用垫付制度试点工作,与和区七县一市签订新农合结算垫付协议,实施以新农合为基础,与民政部门大病救助相结合的“先治疗、后结算”救治模式。对疑难、危重症患者由医院垫付部分医疗费用,患者出院后医院再与新农合机构结算,改变了以往“先举债、再就医”、“补偿后、再还债”的支付模式,充分发挥了合作医疗作用。年我院共为和区1560名新农合患者垫付医疗费用2222万元。

(三)开展志愿活动,搭建一线服务平台。

党员干部在“党员示范窗口”、“党员工作岗”上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动全院干部职工自觉加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化主题实践活动,纷纷组织党员医疗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SOS儿童村、福利院等单位进行医疗检查、保健咨询宣传、送医送药送温暖等系列志愿服务。年以党员为骨干组成的救援队,在地震、电厂化学物质中毒事件、校园踩踏事件等救援工作中,以快捷、有效、通畅的急救能力受到社会群众的好评。

今后我们将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争做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