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记录保管

时间:2022-07-09 04:28:00

会议记录保管

特别是分管办公室工作的负责人要加强党委会会议记录的审阅、督办、建档、移交工作,规范管理的措施与建议:一是要加强领导。及时发现问题,防止人为因素问题发生;二是要加强培训,对党委办公室秘书要搞好上岗培训、提高素质,特别是对党委会记录要制定专门的记录、保管、查阅规范,防止记录不全等问题发生;三是要加强管理,主要是办公室秘书人员要基本稳定,防止一年多人、调动频繁;其次是要将党委会记录列入乡镇重要的文书档案,纳入党委办公室秘书的岗位责任制考核内容,提高质量、防止丢失,出现问题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再次是要抓好乡镇档案室建设,提高档次,防止档案受潮霉变。

乡镇党委会议记录因管理不善,对乡镇党政一把手经济责任审中发现。严重影响了重大经济决策的实施及效益情况”中民主决策和责任划分的审计评价。

乡镇党委会的会议记录存在主要问题:一是保管不善:有十分之一左右的乡镇党委会议记录本丢失,目前。有五分之一的乡镇局部丢失或残缺不全,有少数乡镇党委会议记录本未存入文书档案,临时鼠咬虫叮或受潮字迹模糊不清;二是记录不全;特别是重大经济决策事项有的仅写“某事研究”一行标题,无任何具体内容,连最基本的会议时间、参会人员、主持人以及决策过程中具体人员的发言记录和最后领导决策的过程均未记录或记录不全。

形成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领导重视不够,经调查了解。对党委会议记录特别是重大经济决策记录,一般无领导事后审阅,秘书怎么记录、记录的什么内容领导一概不知,审计时查阅则大吃一惊。如某乡镇拍卖水厂的党委会研究记求,仅写“水厂拍卖”四字,令乡镇领导惊讶不已。二是乡镇党委秘书工作人员调动频繁,少数乡镇党委会议记录本未列入移交、随人保管、去向不明,形成时间上的断档。三是乡镇党委秘书缺乏专门培训,党委会议记录如何写、写什么内容不得要领,未予规范。四是乡镇档案市十分简陋,极易潮湿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