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活动方案

时间:2022-07-22 02:59:14

弘扬时代楷模精神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楷模”精神,不断增强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爱岗敬业、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五种意识,结合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经街道办党委研究决定,自2016年5月起,在全街道范围内深入开展弘扬精神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及中共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精神活动的实施方案》(承字(2016)l号)等文件精神,以“两学一做”活动为载体、以作风整顿建设为抓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和引导全街道干部群众在六城同创等重点工作中解放思想、真谋实干、执行担当、锐意进取,为助力“十三五”强势开局、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二、主要内容

(一)召开学习精神动员部署大会,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统一思想行动。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推进举措和工作任务。

(二)开展专题学习。把学习精神作为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系列专题活动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与自觉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在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全市学习弘扬精神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故事汇编等典型材料,切实做到入心入脑。

(三)精准对标提升。聚焦“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爱岗敬业”新时代精神,大力开展“对标承诺、认责提升”活动,各支部采取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精神,认真查摆自身差距与不足,明确下步整改方向,并结合分管工作、自身职责进行公开承诺,承诺内容要符合实际、不虚不空,于6月底前在本单位、本部门公开栏中予以公示。

三、保障措施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深入开展弘扬精神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相关工作的统筹调度、力量整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街道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对此项工作的沟通协调和日常工作运转。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分工,制定细化具体推进方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通过系列评论、开设专栏、推出专题等形式,大力宣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本地学习弘扬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注重延伸拓展,及时发现和培树本辖区内先进典型,深入挖掘提炼有利于激励当代人干事创业的精神,扩大街道社区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