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服务平台创建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02 08:11:20

综合服务平台创建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经信委与全县各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推进信息化管理,根据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实施目的

以中国电信OA办公系统为载体,搭建经信委和全县各企业沟通的桥梁,便捷企业内部间的资源共享。

二、实施范围

全县各企业及经信委机关内部各科室。

三、实施思路

1.建立经信委与全县各企业信息交流平台。在运行质态监测、经济指标统计、政策解读、项目建设、节能减排、安全生产、党建精神文明等各方面及时沟通、交流。

2.建立企业内部管理信息平台。在内部工作安排、审批,内部信息、文件传递等方面实现无纸化、移动化办公。

3.建立企业间信息交流平台。各企业可利用该平台进行资源共享、信息交流。

4.经信委机关与企业,企业内部,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都实行分块交流,实现沟通人与被沟通人单线联系。

四、实施单位

牵头单位: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实施合作单位:中国电信分公司、全县各企业

五、实施内容

1.平台业务

综合办公业务是采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基于中国电信的宽带互联网、3G移动通信网络以及集中部署的移动办公业务平台,为政府、企业客户提供的在PC机和智能手机等终端使用的融合型办公业务,可满足时随地进行信息共享、交流沟通和协同办公需求。

2.平台功能

通讯录:通过平台有效管理内部员工的通讯信息,方便查询同事的通讯资料;还可作为个人的通讯录备份,将重要的亲友、同事、客户的通讯录在平台进行备份,避免由于手机遗失或损坏而造成重要通讯信息遗失;在更换手机时只要导入即可,省去在手机上一条一条录入联系人信息的麻烦。

日程管理:重要的事务由自己或领导安排工作后,平台会自动下发免费短信提醒,可通过PC端及手机端及时查看,避免遗漏重要事务。

短彩中心:成熟的短信平台,提供各种形式的短、彩信发送功能,增加单位内部交流沟通的手段,并且提供各类短彩信模板,方便您直接选取发送,每条短信和彩信都按照中国电信短彩信标准资费,系统短信免费。

内部邮箱:用于单位内部信息、文件的传递,提高数据安全性,便于查询、保存。提供手机免费短信、手机客户端推送等多种邮件抵达通知功能,协助员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进行信息传递、信息共享、信息交流。

电子公告:提供单位活动信息、重要通知等公告的途径,员工可随时通过手机或PC进行查看,提高单位内部沟通交流、信息的效率。电子公告还提供免费短信提醒功能,针对特别重要的公告,可以选择免费短信提醒功能,不让您错过任何一个重要信息。

会议管理:实现会议室资源的有效管理与会议申请的电子化,会议申请后,系统自动向相关参会人员发送会议邮件、免费通知短信、日程等提示。参会人员可以通过PC或手机终端查看会议详情。

文件管理:提供单位文件管理与个人文件管理,帮助员工方便的查询单位的规章制度与工作中需要查询到的相关资料,还提供分级分权查看,确保重要文件的保密性。外出时也可通过手机进行查看,免除携带大量的纸质资料的烦恼。

工作审批:按照单位要求,通过预先设定的规范工作流程和表单模板,实现内部人员请假审批、费用申请报销、用车/用章申请、请示报告等内部审批流程,解决了领导外出无法进行工作审批的困扰,并且可实现单位自定义模板和流程的配置。

公文办理:实现单位内部公文在流转过程中的拟稿、审批、会签、盖章、登记、归档、下发、打印等环节,从而规范单位内部文件审批流程,实现无纸化办公,协助领导利用碎片时间处理办公文件,从而方便有效的提高办公效率。

系统管理:方便单位系统管理员管理整个办公系统,提供用户管理、部门管理、角色管理、流程配置、模板管理、签章管理、单位设置中心等模块,实现个性化系统管理。通过模板管理、流程配置,可以实现个性、灵活的表单流程,方便单位内部公文审批灵活流转。通过单位设置中心可以上传单位logo。通过角色管理可以实现用户各个功能权限的控制。

以上所有功能均有免费的短信提醒、手机客户端消息提醒和PC端弹出消息提醒,可以按需要设置提醒。

3.平台资费

综合办公平台每个账号(每部手机)每月收取10元平台功能费,该费用由各单位承担,建议在各单位电话费用中统一收取。如需要办理新增业务的单位,由电信部门负责各个企业的客户经理联系办理(资费以及智能机由各单位自行选择,可采取充话费送手机的方式进行)。

六、实施步骤

1、3月21日前各企业根据平台建设要求,对需要开通运行质态监测、经济指标统计、政策解读、项目建设、节能减排、安全生产、党建精神文明平台业务的等工作人员进行统计,并认真填写《企业信息平台填报表》(见附件1),以电子档形式发送至经信委邮箱。

2、3月26日前由经信委汇总各企业上报名单。

3、4月11日前由电信公司负责完成上报企业平台客户端的安装和使用人员的统一培训,并将经信委机关、各企业信息帐户汇总、,进入试运行阶段。

4、4月底完成信息化平台的正式运行。

七、实施要求

1.经信委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协调、推进和实施,涉及相关科室业务的需全面配合。

2.各企业要明确1名工作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的实施,并将联系方式于2014年3月15日前报送经信委办公室。

3.电信公司要主动与企业联络员联系,上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帮助企业设置内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