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活动方案

时间:2022-11-12 10:53:32

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活动方案

为配合我县开展创建卫生县城活动,充分发挥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暨新闻出版综合管理职能,美化城市环境,优化城市秩序,促进我县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战略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文化软实力的作用,努力把建成经济持续发展、文化事业繁荣、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良好、市民综合素质较高、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省级园林县城、生态县城、文明县城、卫生县城、生态宜居城。

二、主要任务

一是抓好网吧、游戏室、KTV、茶楼等文化娱乐场所安全专项整治,督促各经营单位规范经营、确保文化市场健康繁荣。

二是抓好重点文物单位的保护规划,在实施有效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发挥文物的教育功能,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三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结合我县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四是抓好本单位的卫生工作。建立卫生管理组织和管理制度,定期检查评比,系统干部职工树立“美化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从本单位做起,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和生活环境。1、搞好单位办公场所和责任区卫生。办公场所实行轮流值周制度,每周安排专人负责;每周五组织局机关全体人员到责任区打扫卫生。2、加大除“四害”力度,加强垃圾、废弃物管理,严禁随处抛弃垃圾。

三、组织机构

成立局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四、工作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召开动员大会,动员系统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通过全员发动,使全局上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创建活动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提高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二)创建实施阶段:整个创建工作按照分工负责、分线作战、相互配合、整体推进的思路来开展,实行点面结合的方法,既全面铺开、整体推进,又突出重点、各个击破,将既定的创建任务落实到位。一是全力抓好平安文化市场创建及专项整治工作;二是做好文物单位保护工作;三是组织开展送“文化”活动;四是完善“门前三包”责任制及包干区责任制,搞好卫生工作。

(三)创建验收阶段:总结创建工作,整理相关资料,迎接创建小组的验收。

五、工作要求

(一)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实行创建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即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为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突出主题,认真细化和分解创建任务,明确时间、目标和责任人,抓好创建工作落实。

(二)健全机制,加大投入。要根据创建标准,依据有关法律政策,积极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使创建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