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评议机关效能主题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24 08:39:55

民主评议机关效能主题活动方案

为了更好地开展经贸系统机关效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根据政纠办《县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意见》的部署和要求,我局选定深入开展以“构建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网络经济”为主题的机关效能政风行风评议活动,作为2013年民主评议主题,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3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要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纠风工作会议精神,按县政府纠风办《县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意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企业”的服务理念,着眼解决企业业主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结合闽经商贸[2013]527号《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规范发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社会网络经济发展,为建设绿色经济强县推进海西经济区腹地建设做贡献。

二、评议主题内容和对象

1、评主题内容为做好关于深入开展“构建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网络经济”的各项工作;

2、评议对象经贸局市场流通股及相关股室。

三、主要措施

近年来,我县网络经济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我县已注册并正常经营的网点已上百家,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仍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与外地相比较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目前诸多困难要克服,待解决的问题需要协调办理。

1、由经贸局牵头成立电子商务协会;

2、办好免费培训班工作,同时组织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到周边实地考察、学习电子商务工作经验;

3、改变当前电子交易辐射力不强的现状,提高服务质量;

4、加强网络安全、行业自律机制以及诚信体系的监管;

5、整改责任领导:

6、整改责任人: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评议题与行评整改工作,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切实加强领导,改进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2、加大监督,增进实效,今年整改评议主题要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各项工作在10月底前结束,并上报县行评办。

3、加强舆论宣传,让人民群众来参与监督并了解我局行评主题工作开展成效情况,及时准确上报评议主题整改工作信息。

五、预期目标

本着“服务、自律、整合、共赢”的宗旨,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建设“绿色经济强县”的基本目标都和“四大经济”战略,将在从事电子商务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推进县电子商务的发展,助力县经济社会信息化;将解决我县一大批青年、农民、失业人员和残疾人的就业,优化社会劳动就业结构;进一步将我县竹业产品、茶叶产品及其他产品推向全国全世界;将有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转型,助力我县竹产业、茶产业的品牌建设和推广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