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读书月活动方案

时间:2022-09-03 04:06:52

干部读书月活动方案

为全面推进“四风”行动,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引导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我区于6月起开展全区党员干部读书月活动,特制订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思想,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营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理论素养、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活动主题

通过组织系列读书、经典诵读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日读1小时、月读1本书”,打造学习型集体。

三、活动内容

1、推荐优秀书目配合读书月活动,市新华书店推出系列优秀图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诵读经典著作,增强读书意识。各地各单位要以推荐书目为参照范本,做好推荐学习书目工作,组织人员参加系列读书、经典诵读活动。

2、开展“好书伴我行”征文活动我区紧紧围绕读书月活动主题,统一组织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内容为书评、读后感或心得体会。参与者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实际情况,表达自己对阅读、学习或者对某本优秀书籍的理解、感悟和体会。

3、开展读书演讲比赛活动我区将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读书演讲比赛活动,交流读书心得。比赛采取主题演讲的形式,由选手根据比赛主题自行拟定演讲内容和演讲题目,并邀请专业评委对演讲评分。要通过读书征文及演讲比赛的开展,在全区掀起读书学习活动的高潮,弘扬爱书、读书、用书的良好风气,把读书学习活动与自身业务相结合、与作风转变相结合、与我区建设相结合,逐步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形成读书、思考、工作、提高的良性循环和有效机制。

四、组织领导

1、高度重视。

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干部读书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对读书月活动的领导,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将各项读书学习活动落到实处。

2、积极引导。

各单位要制定读书计划,积极组织引导,探索读书活动的有效方式,力争形成富有特色的新阵地、新平台。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需求,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和学习目标。

3、宣传报道。

网络等媒体要通过开辟专栏、增设专题等方式,加强对读书月活动的宣传,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并通过挖掘、树立和宣传读书活动先进集体、个人典型和先进事迹,为“干部读书月”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