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主题活动演讲比赛实施方案

时间:2022-07-11 08:12:51

中国梦主题活动演讲比赛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领会中国梦的丰富内涵,用中国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全乡人民保持奔跑奋进的昂扬斗志,凝聚全乡人民为谱写“中国梦”篇章而努力奋斗。推动全乡“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经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乡开展“中国梦·我的梦”活动主题演讲比赛,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主办单位

中共县乡委员会

县乡人民政府

二、参赛对象

各参赛单位务必于2013年6月4日18:00前将参赛选手姓名及演讲题目上报乡组委会办公室。

三、组织机构

成立演讲比赛组委会,成员如下:

主任:

副主任:

成员:

各党支部书记

组委会下设评委工作组、会务组、宣传报道组。

1、评委工作组

组长:

成员:

职责:负责对参赛选手的名次进行评定并宣布比赛结果。

2、会务组

组长:

成员:

职责:负责会场布置,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工作人员分工具体安排:罗欢同志负责收发评委评分表,郭晋宏同志负责统计评分并计算得分。

3、宣传报道组

组长:

成员:

职责:负责活动宣传报道,及时拟写信息简报上报相关部门。

四、赛事安排

预决赛同时进行,比赛时间为2013年6月7日上午9∶00开始,比赛地点设在乡政府大会议室。

五、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抽签时间为2013年6月7日上午8:30。

2、参赛选手的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

3、演讲时如需配备视频展示、背景音乐或其他事项的,由参赛者自己准备,并于赛前交至组委会办公室。

4、现场评委将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评分。

5、评分标准及评分办法见附件。

六、奖项设置

1、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9名。

2、获一、二、三等奖的分别颁发荣誉证书一本,并获奖金500元、400元、300元,优秀奖获奖金100元。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落实。必须选派1名代表参加,否则在年终目标考核时扣减相应分值。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广泛宣传“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的目的、要求、演讲内容和参赛方法,全面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参赛的积极性,营造“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的良好氛围。

3、演讲内容必须是紧扣“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教育活动,用“中国梦”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反映全乡干部群众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反映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