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乡财政所标准化建设指导方案

时间:2022-07-07 08:09:44

某乡财政所标准化建设指导方案

一、实施范围

乡财政所标准化建设主要是指满足乡财政所履行职能职责所必需的办公条件和便民服务需要的设施设备等。具体包括:财政所办公用房、办公家具、办公设备、标牌标识、资料归档、网络建设等。

二、实施时间

力争我乡财政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在2013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

三、主要内容

按照县财政局统一要求,除县财政局统一采购、制作的办公设备、办公家具、标牌、标识和原有的设备外,我乡将落实好以下内容。

(一)办公用房

落实固定的办公用房,设在乡政府办公大楼二楼,包括所长办公室、会计办公室、出纳办公室共三间独立办公室。另在办公楼三楼设档案室一间。每间办公室面积12平方米,档案室面积20平方米。

(二)办公家具

1、办公桌椅:每间办公室办公桌椅各1套。

2、接待椅:每间办公室1套,共计3套。

3、文件资料柜:每间办公室1套,共计3套。

4、档案柜:按档案室面积配备,共计8套。

5、防盗门:所长办公室、会计办公室、出纳办公室各1套,共3套。

6、保险柜:出纳办公室1个。

(三)办公设备

1、电脑:用于办公用台式电脑2台,手提电脑1台。

1、打印机:用于国库集中支付的票据打印机1台;打、复印一体机1台

2、装订机:用于会计凭证装订的电动装订机1台。

3、档案盒:用于会计凭证整理保管的档案盒500个。

4、电话机:用于联系办公业务的电话机1部。

(四)标牌标识

1、办公室标识

办公室室标名称:为财政所的每间办公室制作门牌,标注为“所长办公室”、“会计办公室”、“出纳办公室”、“财政所档案室”,办公室门牌与党委、政府其他部门办公室门牌协调一致。

2.公示栏标牌

设置公示栏,名称为“县老马乡财政所政务公开栏”。为与党委党务公开栏、政府政务公开栏一致。

(五)制度标牌

财政所每间办公室挂放与其相应的工作职责标牌和管理制度标牌,包括财政所长岗位职责、会计职责、出纳职责,会计档案管理制度、票据管理制度、印章管理制度、资金审批制度、计算机管理制度、保密制度、财政干部廉政制度等。

(六)网络建设

财政所办公室实现网络规范化,保证网络畅通。内网(金财网)、外网(因特网)实现物理隔离,保证用一台电脑专门上内网,确保网络安全和财政信息一体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