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9 05:27:27

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方案

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强化领导带头作用,按照《中共省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意见》、《中共市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市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就我镇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深入查找问题,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标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对问题疫苗案件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问题疫苗案件暴露出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监督管理、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治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源头查找问题,深挖根源,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打牢基础,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二、时间安排

2018年9月1日—9月15日。

三、主要任务及工作方式

(一)深入开展自查(9月7日前)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查“八不”(即查不想为、不想担,不愿为、不愿担,不敢为、不敢担,不会为、不会担)、破“五弊”(即破“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慵懒散”),深刻反思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市委要求,对照自身分管工作,查各项工作要求落实了没有、法律法规规定执行了没有、法定的职责履行了没有,从问题疫苗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责任主体:镇副科级以上领导)。

(二)广泛征求意见(9月12日前)

1.设立征求意见箱(9月5日前)。坚持开门整改,请群众参与,向群众公开,让群众评判,全程接受群众监督。要在办公区域或其他比较醒目的地方设立意见箱,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指派专人每日查看来信情况(责任主体:镇党政办)。镇活动办公室设立公开电话,指定专人负责接听、记录、搜集整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责任主体:镇活动办)。

2.下发征求意见表(9月5日前)。组织设计镇领导班子和成员征求意见表,采取不记名方式,征求对镇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组织对征求意见表集中梳理,并形成镇领导班子和成员征求意见情况汇总,分别呈报镇有关领导同志参阅,作为查找问题的参考依据(责任主体:镇活动办)。

3.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9月12日前)。采取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方式,听取服务对象和服务单位意见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参加范围可为: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干部和群众代表等。会议由包保我镇的市委朱永领副书记主持(责任主体:镇党建办)。

(三)制定相关清单(9月15日前)

在深入查找问题基础上,镇领导班子和成员列出查摆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和完成任务清单。其中,前4个清单于9月15日前完成;完成任务清单于9月底前提交。查找问题清单要清晰明了,指出具体人具体事;原因剖析清单要由表及里、触及实质、深挖根源;整改措施清单要突出针对性,逐条列出整改措施办法;责任落实清单要落到具体部门单位、落到人头,标注完成时限(责任主体:镇副科级以上领导)。按照省、市和市委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要求,“5个清单”须报上一级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备案(责任主体:镇活动办)。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目前,全镇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入了查找问题的实质阶段。能否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直接决定这次大整顿活动能否收到实效。

2.突出重点。全镇副科级以上领导,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做好征求意见相关工作,制定好9月15日前须完成的查摆问题清单、原因剖析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落实清单,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打牢基础。

3.加强沟通。全镇副科级以上领导要加强与镇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查找环节出现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