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扫黑除恶专项督查方案

时间:2022-10-11 04:28:00

城管局扫黑除恶专项督查方案

为认真贯彻党的战略部署和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委、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城管行业实际,现制定督导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目标,在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科学谋划、周密实施,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二、督查对象 

主要对城管系统局属各科、室、队、所开展督查,对涉及的重点案件,直接到所在地进行督查。对上级批示或存在突出问题的地方进行重点督查。

三、督查内容 

﹙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点事项 

﹙二﹚扫黑除恶期间各科、室、队、所宣传活动情况。 

﹙三﹚局属各科、室、队、所扫黑除恶方案执行情况。 

四、督查时间 

督查工作从2018年7月1日开始,每月督查两次。基本实现督查工作全覆盖。在督查基础上,适时开展“回头看”,督查各科、室、队、所整改落实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情况,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五、督查方式 

由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会同局科、室、队、所成员单位,组成督查组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现场检查、深入基层明察暗访等形式进行。 督查组对督查过程中了解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于督查结束后一个工作日内形成督查报告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督查要求 

1、对督查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线索,依法移送有关管辖权限的政法机关,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进行会商督办。 

2、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及其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3、被督查的城管有关单位要按照督查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回头看”,对黑恶势力易滋生和边打边发、屡打不绝的纳入重点整治对象,加强跟踪督查,并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