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营销管理方案

时间:2022-08-14 04:27:17

供电公司营销管理方案

一、活动背景

线损率是供电单位一项重要的技术经济指标,反映供电单位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加强线损管理,最大可能地降低线损率,是供电单位增加经济效益,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重要途径。国网公司多次强调和肯定了线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其现实意义。为了在我支部扎实开展党员日主题活动并使“活动”开展的有序、有效,为规范线损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将规范线损管理与“创一流”、电网建设、规范营销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我支部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的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18年X月X日-2018年X月X日。

活动地点:XXXXX

(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

第一阶段:组织、动员阶段。本阶段主要任务是宣传、动员、健全线损检查网络,明确职责、措施、目标。

第二阶段:具体实施阶段。本阶段主要任务是制订降损措施,具体实施,实现活动目标。

第三阶段:总结评价阶段。检查评估活动实施效果,总结线损检查活动基本情况,并制定整改措施,对工作突出的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三、活动分工、前期准备

(一)成立活动领导组织小组,负责对整个活动进行安排协调。

(二)召开线损检查活动动员会议,调动广大党员的参与积极性。

(三)制定线损检查活动管理组织制度和监督制度,确保整个活动的开展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四、思考

通过活动开展,公司线损管理制度得到完善,管理网络得到健全,过程管控得到加强,员工降损增效意识明显增强,确保年度考核指标的最终实现。

在本次线损检查主题活动中,XX供电局XX党支部将线损“四分”管理做实、做细,持续提高线损管理水平。确保线损指标分解细化,层层落实到人,有效提高了相关作业人员降损积极性;定期召开例行线损分析会,针对农网线损成因制定降损措施,通过会议“晒指标”“晾结果”,提高全员参与线损管理的热情;建立农网节能降损常态管理机制,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大力推广应用节能技术和设备,有效降低技术线损;组织人员大力进行调研摸底,详细了解线路线损及负荷情况,为合理确定今后高线线损指标提供数据支撑;大力开展营业普查和反窃电专项检查,有效打击了违章用电行为,规范了供用电秩序。

五、其他事项

(一)对于停走、损坏的电能计量装置要及时安排更换,对于发现的计量装置问题,要及时处理,查清原因,挽回损失。

(二)农业排灌,临时用电等季节性用电,要深入了解客户的使用情况,及时办理变压器暂停、恢复手续,并采取现场停运、封存等措施,有效地降低变损率。

(三)严格控制空载电能表的运行,对于长期划零户和不用电的客户要及时停运,一经发现,严格进行考核。

(四)针对有些一线人员理论知识不足,业务素养不高的特点,计划开展两次线损知识培训,提高线损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从而为全面的降损工作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