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双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13 03:32:15

志愿者服务“双进”活动方案

为落实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千家文明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双进”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文明办对活动的具体部署,我局班子会议经过认真研究,制定以下“双进”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党的和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发挥部级文明单位的先进性、示范性与积极性,把文明单位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村屯“双进”活动开展好,出实效,落地生根,惠及百姓。

二、服务内容

按照我局工作特点,结合气象灾害防御的宣传和普及要求,我们根据社区和村屯的特点,制定了两个志愿服务项目,岭西街道新建社区我们将开展“城镇气象灾害防御服务项目”,安装防灾减灾预警大喇叭系统设备,推进城镇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建设,提高终端接收能力,及时天气预报服务;不定时发放给街道气象信息和相关书籍,提高街道灾害防御能力。黑林子镇郭家店村我们将开展“‘三农’气象服务项目”,安装防灾减灾预警大喇叭系统设备,加快农村气象服务两个体系建设步伐;开展直通式服务,为村里种田的农民和种粮大户发放服务资料。

三、实施步骤

1.六月末前,开展走访,了解居民需求,制定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服务计划,完成新建社区和郭家店村设备安装及设备调试工作。

2.建党97周年之际,组织全局党员志愿者对“双进”社区和村屯贫困户和老党员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其他常态化服务逐步展开,宣传动员居民和村民开展环境整治,营造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为创城出一份力。

3.依托社区、村屯的“新时代传习所”和志愿服务站点,开展“智慧气象走进百姓生活,科技惠农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气象志愿服务活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其中,真正实现“双进”效果,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阶段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