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隐患排查治理方案

时间:2022-07-20 04:29:50

体育局隐患排查治理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的精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区体育局决定在全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具体细则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单位各股室、中心要认真学习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的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股室、中心进一步强化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各有关股室、中心要切实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督促生产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制度。按严格按照会议精神的要求,认真执行“通报”和“约谈”制度。

三、突出整治工作重点

各股室、中心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体育局实际,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开展整治活动,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四、同时为保证

今年将举办的活动的顺利召开,各股室于活动举办的前1个月,对活动的召开地、比赛地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各项活动的安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