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章党规学习研讨方案

时间:2022-07-16 04:31:44

党章党规学习研讨方案

根据《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县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文精神,深入开展“一月一主题”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教育活动,拟定在2018年3月份开展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党章党规等党内法规,并开展集中研讨。为保障本月学习研讨工作顺利开展,以高度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宣传党的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围绕打造“中国下党红色旅游新地标”总体格局、加快建设红色下党作出新贡献。

二、组织领导

乡党委成立下党乡学习宣传贯彻精神、党章党规集中学习研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乡党委书记同志担任,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村党支部书记为领导小组成员。

三、主要原则

(一)坚持学习为先。把学习贯穿于活动全过程,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村群众认真学习党的“”精神、党章党规。通过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的自觉性

(二)突出领导带头。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开展学习,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党的“”精神和党章党规的热情。

(三)深入开展研讨。充分发动全民参与,认真开展研讨、总结,听取征求意见建议,以党的“”精神指导今后下党乡各项工作,将让全乡群众满意作为检验研讨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

四、工作内容及责任分工

1.制作悬挂横幅。3月5日前,乡党委政府统一制作30条宣传横幅下发到各村,下党、上党各5条,其余每个村2条进行悬挂

责任人:

2.开展网络宣传。3月10日前,利用“故事下党”微信公众号和各村微信群开设党的“”专栏,报告我乡开展党的精神、党章党规集中学习研讨相关情况。

责任人:

3.组织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3月15日前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参观“难忘下党主题馆”,认真学习三进下党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

责任人:

4.组织集中学习、测试。3月20日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村书记(主任)到下党进行为期一天的全封闭学习,并开展测试,精准把握报告的精髓,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在全体干部中兴起学习贯彻的高潮,推动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责任人:

5.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针对老党员年龄高、因病行动不便、不能参加集体学习教育等情况,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将《系列讲话学习要点》、修改后的《党章》等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党习党的精神,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责任人:

五、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深入学习贯彻精神、党章党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化学习实践的重要措施,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

2.班子带头。在活动中,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带头调研,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亲自参加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交流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定期参加学习活动,各支部要建立制度,形成贯彻学习的长效机制。

3.确保实效。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坚持“学做”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基础上,根据各自的工作,明确工作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分解学习宣传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方法、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