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培训方案

时间:2022-07-11 04:09:16

公职人员培训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深入学习精神,把全街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进街道各项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贡献力量。

二、培训对象

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直站所全体工作人员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学习贯彻精神的组织领导,特成立街道学习贯彻精神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组织室,段学龙兼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组织室工作人员为办公室成员,负责街道学习贯彻党的精神集中培训工作的具体落实。

四、学习安排

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讨论、闭卷考试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精神。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一)集中学习。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贯彻党的精神集中培训班,由党工委书记梅雄飞作专题讲课。培训时间:2018年3月15日前。

(二)分组讨论。根据部门站所及人员分工情况分12个小组开展讨论。由党政领导分别担任各讨论组组长,负责召集各组成员进行讨论,必须做到人人有发言提纲,人人有时间发言,各组做好讨论记录,并要求做到实事求是,完整规范。会后,将发言提纲、讨论图片资料和讨论记录复印件交组织室汇总,整理归档(讨论主题及各讨论组人员安排见附件)。完成时间:2018年3月15日前。

(三)闭卷考试。集中学习、讨论后,街道将组织参加全市公职人员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每位参训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或缺席,凡缺考和考试不及格者一律参加补考。考试内容:党的报告、《党章》、《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娄底工作》学习版。考试时间:2018年3月14日15:00至16:00。

(四)撰写心得体会。培训结束后,每位干部职工都要提交一篇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1000字,以站所部门为单位统一交组织室,由组织室将心得体会编印成书存档。完成时间:2018年3月15日前。

(五)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街道将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新闻媒体、网络平台等宣传途径传达贯彻党的精神,宣传街道集中培训学习情况及贯彻落实精神的具体做法,达到鼓舞人心的效果,真正把学习宣传的过程变为凝聚人心、奋发实干的过程。

五、工作要求

(一)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确定了新阶段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一系列战略部署,要深刻领会所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面把握报告的精髓。

(二)在创新手段、深入宣传贯彻上下功夫。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学习。要利用信息、简报、宣传栏等阵地进行宣传和交流,加大对精神的宣传贯彻力度,切实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在结合实际、推动当前工作上下功夫。以“三个结合”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当前工作。一是把学习精神与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相结合。二是把学习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三是把学习精神与开展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发展要务,扎实开展好党的建设、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四)在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职工要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各讨论小组要科学安排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街道纪工委、绩效办、组织室将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五)建立和完善好痕迹档案。痕迹档案内容包括:学习材料、领导授课稿、学习现场图片资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讨论会议记录、学习贯彻的信息简报等。由组织室负责收集整理,资料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