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7周年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03 11:09:15

纪念建党97周年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纪念中国共产党97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值此“七.一”来临之际,经局党委研究,拟定于2018年7月1日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庆七一”活动。现制定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及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省州县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18年7月1日——2018年7月3日

四、活动人员

全局全体党员干部

五、活动地点

日干乔、乡村、安监局综合办公室

六、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于7月1日到日干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于7月2日上午到乡村慰问贫困党员,倾听他们的意见诉求,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7月2日下午在局综合办公室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领导干部将党课。于7月3日上午由党组书记、局长罗伯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一次以“学党史知国史颂党恩跟党走”为题的党课,努力营造爱党为党的氛围。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综合办公室召开纪念座谈会,共同纪念党的生日。

七、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要正确认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庆“七一”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制定专人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二)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展现党的辉煌历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积极参与,彰显活力。开展好本次活动,是我局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七一”纪念活动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积极参与,展示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