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类三升级”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03 11:01:25

“三分类三升级”工作方案

按照中共县委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三分类三升级”分类定级情况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作为一般党组织,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对照定级台账,明确措施,做好整改提高工作,提升支部水平。现将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整改事项

1. 资料不规范完善、组织生活单一、未开展党员积分评星管理工作等问题。

2.“”、党建例会等党建制度执行需进一步规范。

3党建与业务融合互动不够。

二、整改措施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

一是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特别是党的精神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使其积极投身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进一步改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紧密联系群众,调整心态,注意全面平衡的学习。

二是认真落实学习制度,抓好集中学习,并将学习与讨论、集中学与自学、短期培训与外出挂职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坚持下去,以加深理解,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要树立学习意识,以构建学习型支部为标准,把学习教育由开展单一的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主向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主的多元化转变。通过学习制度、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三创新,提高班子成员业务技能、政治觉悟、领导能力和工作效率。

三是要丰富学习内容,在抓好理论学习、政策学习的同时,要适应发改经信发展要求,努力学习国民经济、项目管理、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知识和政策,增强业务本领,进一步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做到有机融合。

(二)探索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局党组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明确党组书记同志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由支部书记专职抓好党建工作,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整合各方面力量,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格局。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坚持实行“”和党务公开制度,健全党内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积分评星管理等制度。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娱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形式。

三是强化廉政建设。局党组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年初分别与各股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创新监管机制,着重在招投标、固定资产入库、行政审批、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把廉政风险查到点,惩防体系建到岗,着力抓好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的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