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方案

时间:2022-07-02 03:48:37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及三中全会,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从业道德教育,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与任务部署上来,着力探索和构建“大宣教”格局的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按照《中共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省、州、县部署要求,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面深入加强党的组织纪律建设,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以改革精神推进反腐败体制创新,以准狠韧劲头抓落实、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环境。

二、内容形式

我局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要以党的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州、县纪委会全精神为宣传教育重点,切实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州、县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禁令,中央、省、州各级党政机关主要领导重要讲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文件等的宣传教育。

1.建立手机宣传平台。按照省、州、县关于加强节假日廉政短信提醒工作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手机宣传平台。

2.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年度学习计划,进一步夯实“廉政大讲堂”活动基础。

3.坚持“”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廉政建设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廉洁意识。

4.开展“讲典型故事、扬新风正气”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弘扬社会正气、树造和谐清风”宣传氛围。

5.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抓紧抓好,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自觉加强学习,自觉接受教育;各股室要按照活动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在人员时间上给予保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统筹安排,科学部署。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档案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强化对宣传教育活动的宣传,及时向媒体提供信息,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本单位典型,营造良好的氛围。活动结束后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尤其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不足,认真做好活动材料的收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