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学习精神实施方案

时间:2022-11-10 03:26:30

扶贫办学习精神实施方案

党的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指导今后扶贫攻坚工作的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好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为切实把党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和县委的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把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完善措施,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扶贫攻坚工作科学化水平。

二、基本原则

(一)突出主题。全办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这个主题,唱响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坚信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正做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开拓创新、破解难题,努力以创造性思路,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

(二)创新载体。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立足具体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注重学习活动实效。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严格的制度,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学习,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努力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时效性。

(三)扩大宣传。要精心策划,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深度宣传,大力宣传党的的重要意义,宣传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的热烈反响和学习贯彻情况。要深入基层一线,赴各项目工地施工现场、联系村开展宣讲,推动党的精神进工地、进农村。要围绕党的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撰写一批有分量、有创新的理论文章,帮助干部群众加深对党的精神的理解。

(四)加强统筹。要紧扣主题,把握扶贫精神亮点,既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这一中心政治任务,又要注意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协调,合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要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推介先进经验和典型,务求取得实效,切忌形式主义,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引向深入。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县扶移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日常工作。

四、具体安排

第一阶段:学习宣传阶段(10月18日至10月30日)

(一)收听收看。在召开期间,把收听收看报道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定时收听收看。

(二)制定方案。大会结束后,制定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

(三)加强宣传报道。各股室要广泛宣传,人秘股要张贴标语积极向新闻媒体投稿,大力宣传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情况和成果。

第二阶段:深入研讨阶段(11月1日至11月31日)

(一)明确学习重点,认真组织学习。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习在党的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点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制定单位学习培训计划,,每名党员干部要撰写一篇研讨文章或学习心得;

(二)召开民主生活会,结合精神进行党性分析。根据县委组织部的时间安排,重点围绕如何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效率,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好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等主题展开研讨。

(三)认真谋划好安排,推进工作进步。要按照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超前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第三阶段:制定措施阶段(12月1日至12月30日)

(一)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扶贫工作制度体系,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二)总结材料上报。认真总结学习宣传贯彻精神情况,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情况报相关部门。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班子及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学习宣传贯彻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的热潮。

(二)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办干部职工要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与到学习党的精神各项活动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党的精神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各方面。

(三)突出重点,注重结合。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活动中,既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报告的要求,更要注重把坚持导向的正确性与力求形式的多样性结合起来,既全面把握好各项宣传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又要确保党的精神的宣传工作落实到实处,更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