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个一”实施方案

时间:2022-10-25 02:32:38

喜迎“七个一”实施方案

为迎接党的胜利召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卫计系统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卫计系统实际,制定卫计系统喜迎“七个一”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做合格党员,喜迎”这一主题,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七个一”系列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健康贵溪作出应有贡献,向党的献礼。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一次“喜迎,看卫计亮点”主题宣传活动。收集整理十八大以来卫计部门在医疗保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计划生育政策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为党的献礼。

2.开展一次党员讲党课活动。以支部为单位,支部书记带头,普通党员全员参与,开展“今天我来讲党课”活动,围绕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中央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员工作实际,通过选题、备课、讲课、总结,鼓励党员上讲台、讲党课,谈认识、谈理解、谈体会、谈打算,锻炼提升党员的学习力、表达力,创新党员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切实提升卫计系统党员学习积极性,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3.开展一次党的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党的知识竞赛活动,帮助广大党员重温党的96年光辉历程,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提高广大党员坚持崇高理想、实践根本宗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政治责任感,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认识。

4.开展一次“喜迎”主题党日活动。10月9日是全市党员活动日,按照“形式多样、灵活、重在参与”的原则,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一次“喜迎”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组织的活动和凝聚力。

5.开展一次“喜迎,党员话心声”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党员以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实描绘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发展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党员自身物质精神文化生活的变化,党委评选出优秀的文章向上级宣传媒体推荐。

6.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党支部利用有利时机,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7.开展一次“贵溪名医”评选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在卫计系统开展“贵溪名医”评选活动,评选出卫计系统杰出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提高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意识,提升卫计服务水平。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把“七个一”活动作为喜迎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党员活动日”、“”等,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

2.结合实际、彰显特色。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式,找准活动重点,把活动落实到每一名共产党员,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强化对主题活动的宣传,注重挖掘身边的典型事迹,及时总结、上报,通过抓点带面,推动各项活动深入开展。注意收集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材料和影像资料,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