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教师培训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8 03:35:16

暑期教师培训工作方案

一、积极开展省级远程和国培、省培集中培训工作

省级远程培训学习码已陆续发放到县(市、区)和学校。县、校级管理员要及时将学习码发至教师手中,并及时组织教师统一网上注册学习。7月15日前,完成网上注册、选课工作;8月31日前完成师德和理念、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等必修课学习任务;9月1日后,完成选课学习、精品课堂视频、网上研讨交流、提交作业等工作。按照培训任务、时间要求,县、校管理员要对教师注册进度、学校教师学习率等进行网上督察,辅导教师要对班级教师必修课学习进度、教师学习力等进行网上指导,督促按时完成暑期学习任务。市教育局将强化培训过程性管理,加大对远程培训情况抽查和督查力度,既督查教师培训情况,又检查管理员和辅导教师管理、指导情况,确保参训教师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确保远程培训取得实效。

暑假期间,国培、省培集中培训项目将陆续开始,县(市、区)、学校要督促教师按时参加培训。对参训教师要设目标、提要求、压担子,增强教师培训责任心、紧迫感,提高参训教师主动性,提升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积极组织参训教师开展专题汇报、研讨交流、教学实践应用等活动,达到“一人培训、全校受益”的良好培训效果,增强培训示范辐射作用。

二、组织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专项培训工作

暑假期间,市教育局将征集班主任教师案例经验材料,精心筛选后,将举办市班主任案例分享交流会,提升我市班主任教师队伍班级管理、学生教育工作能力。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要及时组织工作室成员开展研讨交流等有关活动,进一步提高成员课堂教学水平,为促进我市整个学科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开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专项培训工作,如新教师培训、特岗教师上岗培训、新课标解读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三、有关要求

暑假期间,既是教师“养精蓄锐”的休息时间,又是极佳的“充电”时间。各县(市、区)、学校要高度重视暑期教师培训工作,在加强省级远程、国培、省培管理工作外,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暑期教师培训实施方案,有计划的开展“短、小、精、准”提升教师专业技能的培训。实施培训中,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精选培训内容,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培训质量。要做好培训统计汇总工作,务于2016年8月31日前,上报高师处暑期教师培训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