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夏”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29 04:22:33

“科技之夏”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科普工作,弘扬科学精神,全面提高劳动者科技文化素质”的方针,为扎实有效的开展“科技之夏”活动,结合实际,在辖区认真开展“科技之夏”活动,特制订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为确保今年“科技之夏”活动的顺利开展,特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活动内容与组织形式

要结合“科普进社区”活动,建立街道社区科普组织和科普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建设科普画廊、科普楼道,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四进社区活动,通过开展贴近居民、贴近实际、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社区科普内容和载体。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劳动保障、安全生产、卫生保健、青少年校外科普活动等培训宣传工作,每个社区培训任务不少于50人次。

三、活动时间:

自2016年6月15日开始,8月15日结束。

四、总体要求:

各社区及时启动活动,尽快制定“科技之夏”活动计划。每周报一份反映培训情况和活动进度的综合性信息。并于8月18日前上报活动总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