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暨建党九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22 04:16:52

庆“七·一”暨建党九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根据市委的文件精神,经党工委研究,决定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系列讲话精神及区、州、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访惠聚”活动,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员意识,激发爱党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带头学习提高素质、带头争创一流业绩、带头服务各族群众、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维护团结稳定,为实现全市社会稳定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内容

社区党组织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访惠聚”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重点组织开展以下“八项活动”:

(一)开展“七·一”表彰先进典型活动。为纪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树立新时期先进榜样,党工委将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命名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激励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七·一”前后,要集中一段时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和其他宣传媒体,宣传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弘扬正气。

(二)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在街道“七一”表彰会上,党工委书记将以“三严三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社区党组织书记也要开展讲党课活动;要深入思考、精心备课,按照高质量、做示范的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讲出真情实感,触动灵魂深处,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说服力,作出表率。把带头讲党课的过程作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作为言传身教、激发自觉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过程。

(三)开展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活动。“七·一”前,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将要深入到所联系街道、社区、宗教场所和软弱涣散党组织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在蹲点调研期间,街道联系社区领导要做好对接工作,并抽出时间到社区协助工作,要真正沉下身子,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帮助社区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

(四)开展“党员服务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围绕“访惠聚”活动,结合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基层基础三项重点工作,由派出“访惠聚”工作组单位党组织主动与所住社区党组织进行共建互动。“七·一”前,派出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工作组住地开展调研,着力解决住社区“访惠聚”工作组实际问题,把对口帮扶社区当作自己的责任田来经营,作为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活动的重要渠道,“访惠聚”活动的有效延伸,大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协助社区“两委”班子研究解决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基层基础等重大问题。

(五)开展庆“七·一”文艺活动。“七·一”前夕,各社区党组织要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开展美术、书法、征文活动和技能比武、诗歌朗诵会、歌曲演唱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发展的新气象,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各社区党组织要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活动中纪念党的生日,在活动中潜移默化接受教育,进一步活跃节日气氛,提高纪念活动的教育面和实效性。

(六)开展集中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七一”前夕,街道、社区党组织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对生活困难党员、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开展老党员义诊、体检、组织老党员参观、学习、座谈等各种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七)开展国卫复审“党员奉献日”活动。“七·一”前夕,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主动到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干部职工进小区、进楼栋、上街头,集中开展整治卫生死角义务劳动,各社区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主动做好对接,以此来进一步激发辖区各族党员群众广泛参与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扩大全民参与范围。

(八)开展发展新党员工作。“七·一”前夕,街道党工委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标准,改善结构,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指导方针,有计划地发展一批新党员,不断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

三、几点要求

(一)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是我街道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社区党组织要坚持广泛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把纪念活动与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纪念党的生日,确保纪念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各社区党组织要始终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纪念活动既要俭朴隆重,又要丰富多彩,更要注重实效。

(三)各社区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表彰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工作责任制。推荐评选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公正透明,以事迹是否突出、群众是否公认为最终依据,确保所推荐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性和代表性。

(四)各社区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提前动手,认真安排,抓好落实,确保纪念活动按计划进行。在完成规定活动的同时,各社区党组织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把全市的纪念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