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房屋征收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20 02:47:55

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房屋征收工作方案

各村(居)社区、街道各科室、市直包项目单位及抽调人员:

为进一步加大2016年城市重点项目征收工作力度,确保重点项目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实施,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组长:街道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一)土地征收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征收办、经济办及征收项目用地所在村负责人

职责:负责土地征收、补偿工作,保证项目及时落地。

(二)违章建筑拆除组

组长:

成员:行政执法中队成员及各村、社区班子成员。

职责:负责按照法定程序依法拆除项目征收范围内的违法建筑。

(三)督查组

组长:

成员:党政办、督查室

职责:负责对城市重点项目征收任务进展及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定期下发督查通报,与年终目标管理绩效考评相挂钩。

(四)房屋征收组

组长:

成员:征收办、市包项目责任单位、抽调人员及项目涉及到的村、社区班子成员。

职责:落实完成街道辖区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征收、拆迁工作,根据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征收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开展征收工作。(具体工作任务详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一)为保证征收工作的延续性,按照“续建项目、留原人,新建项目、配新人”的原则,根据各包项目责任部门和市征收办抽调征收成员以及单位性质确定所包项目,参与征收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依法开展工作,确保抽调人员不调换。

(二)按照2016年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征收工作任务分配表领取任务,实行包项目单位负责制,参与征收项目具体工作。

(三)定期参加征收工作例会、阶段性推进会等会议,随时掌握征收进度,及时了解征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四)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在每周座谈会上汇报项目征收工作进展,交流工作经验,沟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五)根据市政府下达的城市重点项目征收工作任务,每个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根据项目进度,定期向市委、市政府包项目市领导汇报项目进展情况以及需要市领导协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