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访惠聚”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18 10:37:26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访惠聚”活动方案

一、比赛时间

2016年6月22日上午10:30(已具体通知为准)

二、比赛地点

镇四楼会议室

三、比赛内容

庆祝建党95周年知识竞赛题库

四、比赛规则

1、个人必答题:每队每人进行此环节的答题,抽签方式选题,每人1道题,答题时间为30秒。此环节队员之间不能互相提示或代为答题,否则,将失去答题机会。在选手回答完后要说“回答完毕”,此后不得再进行补充和修改答案。第一组题由每组一号选手回答。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得分、不扣分。

2、抢答题:由每队抢答的快慢决定哪队回答,抽签方式选题。抢到答题的队员可自己回答,也可让队友回答,每题答题时间30秒。当主持人读完题目,说开始!选手方可抢答,以各队按抢答器的先后,由工作人员确认为准。抢铃的视为违规,违规的代表队,将失去抢答机会。抢答被确认后,选手务必在30秒内回答问题,超时按回答不正确处理。抢答题回答正确的得10分,错误的扣10分,抢铃的扣10分。

3、小组共答题:由各参赛代表队现场选取10分、20分、30分,不同分值的题型,抽签方式选题。小组共答题由各队共同合作完成,每队回答1道题,以抽签的方式选题,每队任意一名选手回答即可,答对加相应分值分,答错不扣分。答题前选手可以相互讨论,由一名选手作答,其它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每题答题时间最长不超过60秒。

4、风险题:每队有回答或选择不回答的权利。选择回答风险题的代表队,以抽签方式现场选取风险题题目。本题由选择答题的代表共同讨论后,选择一名选手答题,其他选手可以补充。主持人读完题,宣布开始答题后,选手在60秒内回答完毕有效。回答正确加40分,回答错误、不答或超时回答扣40分。

5、观众答题:由主持人抽取和公布题目,场下观众举手抢答,由场下工作人员和主持人共同确定举手答题人员,答题时间30秒,若问题回答正确,奖励奖品一个,若回答不正确,继续就该题抢答,每组观众答题设5道,共2组。

6、加赛规定:加赛采用抢答题,若出现相同分值数量大于奖项名次数量时,则加1道抢答题确定相同分值小组先后名次,确定的名次为最终名次,从相同分值最高的小组开始,依次类推,最终成绩以名次为主,不看分值。

五、比赛流程

1、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宣读比赛规则

2、第一环节-个人必答题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第一环节的每队得分情况,并进行下一环节竞赛。

3、第二环节-抢答题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第二环节的每队得分情况,并进行下一环节竞赛。

4、第三环节-个人必答题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第三环节的每对得分情况,并进行下一环节竞赛。

5、第四环节-抢答题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第四环节的每队得分情况,并进行下一环节竞赛。

6、第五环节-观众答题比赛。结束后,进行下一环节竞赛。

7、第六环节-个人必答题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第六环节的每队得分情况,并进行下一环节竞赛。

8、第七环节-小组共答题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第七环节的每队得分情况,并进行下一环节竞赛。

9、第八环节-风险题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第八环节的每队得分情况,并进行下一环节竞赛。

10、第九环节-观众答题比赛。结束后,进行下一环节竞赛。

11、所有答题环节(包括加赛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公布各队最终名次,并给予奖励。

12、由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结束。

六、相关要求

1、每个村级参赛党组织务必带10名党员进行观赛,“访惠聚”除1人值班外,其余全部到场。

2、各参赛队由党务工作负责人带队务必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不得迟到、旷到,不得出现临时顶替情况,若整体旷到或有临时顶替情况则算弃权。

3、各参赛队队员须着正装、佩戴党徽入场,注重仪表形象。

4、各参赛队上场后桌上桌下不得有任何和比赛相关的物品,手机调试静音,若发现不符合规定情况,则视为违规弃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