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02 03:27:56

“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动我镇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紧紧围绕“美丽宝岛·远离”的主题,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认真组织开展好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努力掀起今年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新高潮,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以青少年、特殊群体和合成为重点,以“6·26”国际禁毒日重要节点为契机,在全镇组织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场所、单位宣传《禁毒法》、《戒毒条例》和《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宣传党的禁毒方针政策,表明党和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宣传禁毒知识、禁毒危害,努力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局面。

二、活动主题

“美丽宝岛·远离”

三、活动时间

6月20日--6月30日

四、活动安排

(一)“6·26”国际禁毒日“美丽宝岛·远离”主题活动

1、时间:6月26日上午9:00—11:00

2、地点:中学

3、前期活动(6月26日上午7:30—9:00)

(1)现场悬挂宣传横幅5条;

(2)开展禁毒知识图片展:设立禁毒知识图片展区,利用图片展示向市民宣传危害;

(3)娱乐场所禁毒宣传: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各娱乐场所张贴禁毒宣传挂图;

(4)社区禁毒宣传: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张贴禁毒宣传挂图;

(5)利用现场音响向群众进行禁毒知识宣传。

4、正式活动(6月26日上午9:00—11:00)

(1)西境居委会主任吴健文同志作表态发言;

(2)请中学学生代表郭必娟作禁毒宣誓;

(3)镇党委书记李德润同志讲话;

(4)镇政府工作人员、边防派出所干警向群众散发宣传品、资料。

(二)“美丽宝岛·远离”系列主题活动

1、村(居)委会宣传

组织村委会、社区等基层组织,利用横幅、宣传单、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在辖区内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禁毒宣传深入千家万户。

2、学校宣传

由镇综治办组织辖区学校,利用制作宣传版面、举办知识讲座、主题班会课、黑板报等形式,做好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3、易涉毒娱乐场所宣传

镇综治办和两个派出所组织宣传,深入辖区易涉毒娱乐场所,宣传《禁毒法》和《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对从业人员进行禁毒培训,同时敦促娱乐场所利用宣传标语、宣传版面对消费者开展宣传教育。

五、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村(居)委会、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切实维护镇的稳定,高度重视“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宣传教育工作,各村(居)委会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负责,进一步加强人、财、物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此次活动取得成功。

(二)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各村(居)委会、各单位要严格工作责任,将活动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责任人。要通过层层抓落实的措施,狠抓内部宣传、外部宣传责任落实,迅速在全辖区内掀起轰轰烈烈、铺天盖地的宣传教育高潮。

(三)要广泛宣传,创新形式。各村(居)委会、各单位要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创新形式,多创新一些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