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01 03:23:28

乡村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工作方案

为适应我区小学教育发展需要,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乡镇小学骨干教师队伍,带动全区小学教育均衡向纵深发展,逐步完善教师成长的梯队机制,结合我区乡镇小学教育实际及三年帮扶工作计划,根据区教育局年度工作重点,决定在乡镇小学试点骨干教师的培训培养。2016年初,经学校推荐,教育局审定,已初步组建了每个乡镇小学6名语文、6名数学、4名英语共64名教师的培养对象队伍,并对其进行了任务布置、方法指导等第一期培训工作,为更好做好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根据培养计划,特制定第二期培训方案如下

一.参加人员

1.乡镇骨干教师。

2.部分学科兼职教研员。

二.培训时间

2016年6月20日——6月22日

6月20日下午四点前报到。

三.培训地点

市西海岸酒店(市大道278号)

四.培训内容

1.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路径

2.小课题研究的方法

3.班级管理的策略指导

4.多媒体时代教学信息化的使用

五、培训形式

1.专家报告;

2.小组讨论、汇报。

六、培训日程安排

七、工作要求

1.乡镇骨干教师培养是我区教师队伍梯度建设的重要环节,骨干教师所在学校领导应高度重视并给予支持,合理安排好工作,督促他们按时参加培训。

2.参训的乡镇骨干教师尽可能带着本学科本学段教材,笔记本电脑参训,并根据培训内容做好准备,具体参训人员由区教研室安排专人通知。

3.本期培训费、资料费、伙食费从区教育局2016年教师专项培训经费中列支;交通费由所在单位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