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01 02:59:55

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方案

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加强禁毒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禁毒氛围,镇委、镇政府决定6月份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健康生活,拒绝”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省、市、区关于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结合我镇努力创建“禁毒优秀街镇”的目标,充分发挥基础组织作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推进我镇禁毒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浓厚氛围,为我镇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把禁毒宣传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实处,取得较好成效,镇成立了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月工作领导小组。

三、活动主题

“健康人生,拒绝”

四、活动时间

2016年6月1日是——6月30日

五、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紧密结合禁毒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规律,坚持广泛地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教育活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能力,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社会化、常态化。

六、活动内容

(一)举办“抵制,参与禁毒”为主题的登山活动。

时间:2016年6月18日上午

内容:“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登山活动”。为加大宣传,所有参加人员(镇领导干部、村(居)委会干部、志愿者、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对象、戒断三年以上吸毒人员代表、家长代表等)统一着禁毒宣传服装,举禁毒宣传彩旗,登山路线以火山口地质公园门口为起点,火山口最高峰为终点。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全体参加人员体会到锻炼身体的乐趣,增强大家的集体凝集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强化了严厉打击的措施,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广泛普及禁毒知识,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抵制,参与禁毒”的重要性,为平安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让社区戒毒和康复对象身感社会的温暖,心系康复,回归社会。

承办单位:镇综治办

协办单位:镇党政办、司法所、妇联、团委、关工委

(二)举办“吸毒人员现身说法以及全体师生签名活动。”

时间:2016年6月23日下午

内容:在海燕小学校园举办,通过吸毒人员现身说法和全体师生签名活动,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承办单位:镇综治办

协办单位:省司法厅强制隔离戒毒局,海燕小学

(三)“6·26”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拒绝”宣传活动

时间:2016年6月26日上午

内容:“在汽车南站门口设点宣传”

通过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播放禁毒录像、授受咨询等宣传活动,牢固树立“全民禁毒”的理念,使群众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努力实现禁毒宣传,工作最大化,全覆盖“危害”、“人皆知、全预防”和“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的工作目标。

承办单位:镇综治办

协办单位:派出所、镇党政办、司法所、妇联、团委、关工委

七、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组织有力。各单位要围绕镇委、镇政府确定的活动主题和活动安排,提前谋划,尽早部署,统筹安排,强化领导,精心策划,注重实效。

2、务求实际,注重实效。各单位要开拓思路,创新新形势,注重禁毒宣传的普及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禁毒防毒知识传播到社会的每个角落,送到千家万户。

3、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各单位要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将情况报送镇综治办汇总,以便综治办在6月27日前将活动材料上报区禁毒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