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卫生校园评比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25 02:55:26

文明卫生校园评比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文明卫生校园评比活动,加强学校管理,营造文明、卫生、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促进教育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总体目标

通过文明卫生校园评比活动,建立文明和谐校园的有效工作机制,使学校文明、卫生、安全工作得到加强,育人环境明显改善,校园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明显提升,让学校真正成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和谐校园。

三、成立领导机构机构

组长:

常务副组长:

副组长:

组员:

四、评比分值标准(附表)

(一)市单位卫生标准与检查评分表(100分);

(二)文明校园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评分标准评分表(100分);

(三)附加分(荣誉分5分)。

五、评比时间

依据区9月双创工作情况通报暨全面工作部署大会工作责任分解表要求,本次评比时间初步定于10月25号开始,10月30号结束。10月31号双创办汇总上报区双创指挥部。

六、评比分组人员安排

本次评比活动分成两个小组:

第一组组长:

组员:

参评单位:镇中学、中心校、中心幼儿园;红旗镇中学、中心校、中心幼儿园;镇中学(学校、中学)、中心校、中心幼儿园;镇中学(中学、东昌学校)中心校、中心幼儿园及一小、二小、三小、小学、中学、九小的评分工作。

第二组组长:

组员:

参评单位:镇中学、中心校、中心幼儿园;镇中学、中心校、中心幼儿园;中学、中心校、中心幼儿园及四小、五小、六小、七小、十小、二中、幼儿园的评分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开展文明、卫生校园评比活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两项工作的一次检验。评比小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评比相关工作。

(二)在评比过程中要按照标准,严格要求做到公平、公正,将我区教育系统在双创工作中做出模范作用的单位评选出来给予表彰,对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两项工作过程中带有消极、懒散思想的学校及校长给予通报批评。

(三)本次文明、卫生校园评比活动结束后,将启动问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