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我们携手行动”流动讲堂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23 03:21:36

“拒绝,我们携手行动”流动讲堂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拒绝,我们携手行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丰富的多媒体教育内容与生动的互动教育方式让听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禁毒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权威性,及普及性和合成危害的严重后果,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禁毒、防毒、拒毒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三、师资力量

由省高校禁毒联盟主席、省高校禁毒教育宣讲团团长、省高校禁毒教育艺术团团长、全国青年讲师、国家青少年禁毒培训师汪腾主讲。

四、活动内容与形式

宣讲采取共同参与听讲、互动和发放传单阅览的形式,运用大量典型案例、图片、视频来诠释《禁毒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权威性、普及性及合成害人害己与害家的严重后果。通过老师生动形象的宣讲让听者产生珍爱生命的强烈心声共鸣,从而在心中打牢遵纪守法和憎恨,拒绝,远离的思想根基。

五、宣讲对象

各社区居民、网格员、学校师生及妇女专干。

六、活动时间

2016年6月12日—24日

七、“禁毒讲堂”场次安排(共六场,暂定)

八、活动经费(6300元):

1、老师课酬:六场×800元/场=4800元;

2、宣传物品:横幅、展板和宣传单(300元);

3、老师和志愿者(共5人)误餐补助:1200元;

九、工作要求

1、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街道成立“禁毒流动讲堂”宣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和监督“法制禁毒讲堂”宣讲活动的开展。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2、街道综治办、司法所负责学校宣讲活动组织协调工作,以及活动会场的宣传资料展示和发放工作;

3、街道妇联办负责社区妇女专干、网格员“禁毒讲堂”专场的组织协调工作;

4、街道党政办负责宣传活动的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工作及制作宣传标语;

5、各社区、学校要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此次“禁毒流动讲堂”活动,并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负责安排活动场地(包括场地布置和提供图影仪、音响、话筒)、活动时间、组织人员参加活动(可室外开展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