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社会治安维稳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23 03:02:22

端午期间社会治安维稳工作方案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吉祥、喜庆”的端午,确保社会的稳定。根据市综治办的通知精神,结合镇的实际情况,制定端午期间的维稳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科学发展观,坚持“打、防、控”的工作方针,紧密围绕《关于切实做好端午期间安全维稳工作通知》的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好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宣传好市社会治安稳定的方针政策,促进我镇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成立机构

组  长:

副组长:

三、端午期间治安维稳工作目标

时间:2016年6月9日----2016年6月11日

主题:安定、吉祥、喜庆

紧紧围绕着市综治办的工作要求,结合镇的实际情况,确保端午期间无社会治安事件发生为目标,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及治安自查工作,密切关注特殊群体的动态,一旦发现苗头,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稳控),将矛盾消化在萌芽之中。让广大人民群众愉快欢度端午。

四、主要工作措施

(一)建立和落实好信访维稳防范工作机制,提升源头预防和及时发现问题的能力,把维稳工作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

(二)加强基础矛盾的排查力度和信息收集报送工作机制,对有群体上访和极端行为苗头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调解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对不稳定隐患和苗头及早发现,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既发挥各自的优势又要形成合力,加强对情报的分析和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及时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

(三)各社区、村要抓住节假日期间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建立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应急处理队伍和人员,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负责人要迅速干现场启动预案,妥善处置,确保社会稳定。

(四)各社区、村要成立护村巡逻队伍加强端午期间巡逻,各社区、村要实行24小时值班,实行领导到岗带头,实行“零”报告制度。

(五)积极做好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工作。高度关注“候鸟群”,密切关注非法宗教活动的发展迹象,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六)铁路沿线的社区、村要成立护路队组织巡逻,切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动车的安全运营,保证人民的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