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展销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4 10:02:41

特色美食展销活动方案

为配合一年一度军坡节的开展,丰富我镇美食文化生活,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份特色美食大餐,经镇党委讨论决定,于2016年5月29日至4月1日举办“品军坡味道”特色美食展销活动,作为第二届“味道”嘉年华活动站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军坡文化、美食文化主题活动,以政府搭台、各村唱戏的形式,宣传我镇地域特色与风情,提升“军坡”品牌形象,助推民俗小镇建设。

一、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地点:镇政府大楼前

活动时间:5月29日—6月1日每天8点至17点。

二、组织领导与人员分工

为更好地做好特色美食展销活动的统筹领导工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单位:各村委会、派出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商所等。

特色美食展销活动共设三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活动前期、中期、后期工作。

(一)联络筹备组

职责:负责前期与各村的联络及部署工作,做好活动期间展销美食、特色风物的统计、安排工作;联系落实好活动期间所需帐篷、桌椅、宣传牌、纸杯、碗筷等各项物资。

负责人:

组员:

(二)后勤保障组

职责:加强特色美食展销活动期间活动现场及各食店、茶店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好镇墟环卫保洁工作与治安维持工作;督促协调各村展台人员按时摆台,并做好签到工作。

负责人:

组员:

(三)宣传报道组

职责:联络市旅游委做好特色美食展销活动前期宣传动员工作,做好活动全程的照片拍摄与存档工作,及时跟进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

负责人:

组员:

三、活动形式与流程

此次特色美食展销活动采取政府搭台、各村唱戏的形式。活动前期,由镇宣传办牵头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统计活动期间各村上报的美食风物展销名录与联系人等信息,提前做好活动期间各村展台的安排;二是做好活动前期的物资准备、人员安排、现场摆放设计等工作;三是组织工商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等在活动前期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活动全过程的食品安全。

活动期间,现场共设11个帐篷,其中一个中心帐篷作为重点推荐展台。在四天的活动时间里由各村轮流坐镇中心帐篷,重点推荐该村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与风物,尽量确保四天的活动不重复、有新意。

为保证活动期间各村准时摆台,在活动前期指定每村一名专职负责人,负责监督本村展销人员按时摆、收台。为促进美食文化节期间游客的购买,推广我镇美食和风物,所有食品按照成本价销售。

四、活动要求

举办“品军坡味道”特色美食展销活动是我镇旅游工作的一件大事,与以往军坡节不同的是,今年的军坡节同时也是第二届“味道”嘉年华活动站的活动,届时将有大量本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参加,参与人数预计较往年更多,社会影响较往年更大。各村要充分认识举办本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严格挑选三到五种本村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和风物(例如根雕、奇石等),以及制作这些美食和风物的能人巧匠,齐心协力把此次活动办成有特色、有影响,深受群众及游客喜爱的盛会。各有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分工协作,为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