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趣味运动会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14 09:19:01

农民趣味运动会实施方案

农民趣味运动会是第五届()冼太夫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纪念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为做出卓越贡献的洗太夫人,增进各村、各单位及干部群众之间的友谊,激励全镇人民不懈努力追求更美好的生活。为确保农民趣味运动会取得预期效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的发展战略,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品质,满足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需求,更好地宣传和推进民俗小镇建设。

二、组织领导

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由镇委、镇政府主办,中学协办。为确保农民趣味运动会顺利进行,镇成立赛事组织委员会。

三、比赛时间及场地

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时间为2016年5月19日(农历二月初十)上午7点30分至11点30分,比赛地点安排在中学运动场,各代表队在5月14日下午4点集中把报名表交来赛事组委会办公室,并进行分组抽签。

四、参赛队伍及奖项设置

本次趣味运动会有下朗、、南星、赤坡、岸田、水口仔、南通、中心、中心学校和南俸中学共10支队伍参加,参赛队员必须为本村(单位)人员,年龄在18—50周岁,身体健康。比赛设立单项奖和团体奖,奖励单项前4名和团体总分前3名,派队参加所有比赛项目的单位才能进入团体总分排名。团体总分第一名奖金为3000元,第二名奖金为2000元,第三名奖金为1000元,单项比赛的奖金及积分在各项比赛竞赛规则中说明。

五、比赛项目及竞赛规则

本次运动会设女子拔河比赛、男女组合挑担接力赛、夫妻互背比赛和袋鼠跳男女混合接力赛等4个项目。

(一)女子拔河比赛

1、参赛方法:各单位报1支队伍参赛,每队上场运动员10名(全部为女性),替补运动员2名。

2、竞赛规则:比赛分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进行,赛前抽签决定对阵的双方,每场比赛均采用三局二胜制,先胜两局的队伍胜出。

3、奖励方法:奖励前四名队伍,第一名奖金2000元,积15分;第二名奖金1500元,积12分;第三名奖金1000元,积9分;第四名奖金500元,积6分。

(二)男女组合挑担接力赛

1、参赛方法:每单位最多可报2组队员参赛,参赛队员以男、女组合参加。

2、竞赛规则:根据参赛队数分成若干组参加比赛,每组有4支队伍比赛,前2名进入下一轮,最终进行前4名决赛。比赛赛道长25米,先由男队员挑25米到达端线,再换女名队员挑担返回起点即完成比赛,用时少者胜出。

3、奖励方法:奖励前四名队伍,第一名奖金500元,积8分;第二名奖金400元,积6分;第三名奖金300元,积4分;第四名奖金200元,积2分。

(三)夫妻互背比赛

1、参赛方法:每个单位最多可报2组队员参赛,参赛队员必须为夫妻,报名时需提供结婚证或其他证明材料。

2、竞赛规则:根据参赛队数分成若干组参加比赛,每组有4支队伍比赛,前2名进入下一轮,最终进行前4名决赛。比赛赛道长25米,夫妻各背对方25米,先由丈夫背妻子25米到达端线,再换妻子背丈夫返回起点即完成比赛,用时少者胜出。

3、奖励方法:奖励前四名队伍,第一名奖金500元,积8分;第二名奖金400元,积6分;第三名奖金300元,积4分;第四名奖金200元,积2分。

(四)袋鼠跳男女混合接力赛

1、参赛方法:每队由3男、3女共6名队员组成,每个单位只能报1队参赛。

2、竞赛规则:根据参赛队数分成若干组参加比赛,每组有4队参加比赛,前2名进入下一轮,最终进行前4名决赛。比赛赛道长25米,比赛中每队只用一只麻袋,前进过程必须手提麻袋跳跃前进。3男、3女参赛队员分别站在赛道两端,由第一名女队员先出发,到达对面端线后在交换区内解下麻袋交给第一名男队员,其他队员按顺利等待接力,接力队员必须将麻袋套进身体后才能前进,以此类推,全部队员完成比赛后用时少的胜出。到达端线后必须在本队交换区内接力,不能越线,比赛中如果摔倒,必须原地爬起来套上麻袋后继续跳跃前进;比赛中如出现窜道或摔倒在其他赛道将视为违例,成绩无效。

3、奖励方法:奖励前四名队伍,第一名奖金800元,积12分;第二名奖金600元,积10分;第三名奖金400元,积8分;第四名奖金200元,积6分。

六、赛事保障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赛场布置组、裁判组、检录及成绩登记组、广播宣传组、安全保障组及医疗保障组,具体任务及人员安排如下:

(一)场地设置组

负责赛场的布置、音响、道具准备、赛道及观众区划定等工作,由何君锋负责,何书权、张文洪、王善忠、李强及裁判员配合。

(二)裁判组

负责竞赛规则的解释、成绩认定等工作,由王成刚负责,邓和平、杨昌光配合,各项目裁判从各单位抽调。拔河比赛由周春老师担任裁判长,裁判员由中学选派,其它项目比赛由吴清瑜老师担任裁判长,裁判员由中心学校选派。

(三)检录及成绩登记组

负责赛事的检录、参赛队员信息核对、把分组情况、赛道安排、比赛时间告知各队领队,并做好比赛成绩的登记工作。由张家龙负责,拔河比赛由黄心恩、任明兰负责,其它单项比赛由陈友、刘秀娟负责。

(四)广播宣传组

负责赛事的广播通知、相片拍摄、宣传报道等工作。由胡献源同志负责,李泰然、李若然、黄春东配合。

(五)安全保障组

拔河比赛区和其它单项比赛区2个区域分别布置安排,合理安排比赛区和观众区,拔河比赛可根据场地情况安排啦啦队区。由张泰锋同志负责,派出所人员、镇干部配合。

(六)医疗保障组

负责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由吴丹杨同志负责,黎文新、颜夏伦及卫生院2名医护人员配合。

七、其他事项

(一)比赛经费为每队1000元。

(二)比赛队员需身着统一的运动服参赛。

(三)本方案未尽事宜,由组委会讨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