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建羊舍资金补贴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3 08:13:36

关于新建羊舍资金补贴工作方案

为优化产业结构, 扶优扶强我镇山羊养殖业,调动我镇养殖场(户)饲养山羊的积极性,加快山羊产业向高产、优质、生态、安全生产方式转变,优化结构,扩大总量,保障供给,促进农民增收,镇委镇政府决定对山羊产业进行资金补贴扶持,结合我镇的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项目建设目标

通过镇山羊产业发展资金对全镇养羊50头以上,新建羊栏舍面积需在100平方米以上的场(户)给予补贴,促进全镇山羊产业稳定发展,实现以下目标:

1、标准化规模养殖进一步扩大。全镇山羊标准化栏舍新增1500平方米。

2、农民养羊收入增加明显。通过山羊产业扶持促进产量增加、质量提高,带动农民增收。

3、山羊产品供给能力增强。通过山羊产业扶持新增山羊出栏1000只,有力保障羊肉市场供应。

二、项目建设内容

(一)建设对象及标准

1、新建羊舍补贴对像:对全镇养羊50头以上的新建羊栏舍面积需在100平方米以上的场(户)进行新建羊舍补贴。

2、新建羊舍标准:羊床离地面1.5米高、栏舍檐口不低于1.5米、屋顶为彩钢瓦或铁皮铺垫泡沫、必须有配套的雨污分流排放设施。

(二)补贴标准

新建羊舍补贴:新建羊栏舍面积需在100平方米以上,新建羊舍按200元/平方米进行补贴。

(三)补贴程序

新建羊栏舍补贴程序。由符合条件有能力的养羊户向镇农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镇政府组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对符合条件的养羊户进行登记、审核,同意后进行实施。新建栏舍前要拍照存档,栏舍建成后由镇政府牵头组成验收小组到建设地点进行验收,并拍照存档,验收合格且公示无异议后,再拨付补贴资金。

(四)补贴资金来源

本次对新建羊栏舍的补贴资金从镇产业扶持资金中支付。

三、资金具体用途

新建羊栏舍资金采取先建后补方式,其补贴资金具体用途是:在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内,符合条件的农户按有关标准要求新建羊栏舍补贴。

四、项目实施进度

(一)项目申报时间。所有项目申报和初审公示时间为2016年1月1日-2016年1月31日,超期申报不再受理。

(二)项目实施阶段。2016年1月1日-2016年6月30日。

(三)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先建好先验收,验收合格公示无异议后通过“一卡通或信用社账户”拨付补贴资金。但所有项目必须在2016年6月30日前完成验收,2016年7月30日前拨付完所有补贴资金。

五、组织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分管农业的镇领导任副组长,镇农业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在镇农业服务中心,具体负责项目实施工作,确保政策的实施成效。

(二)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建设质量。建立严格的项目建设任务目标责任,坚持“先申报备案、后组织施工”的原则和“先建后补、标准统一、直拨到户”的财政资金兑现使用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严格实施过程管理,充分发挥补贴支农政策导向功能,使补贴支农资金获得最大效益。

(三)强化资金使用管理。补贴资金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四)加大宣传和信息报送,增强联动效应。高度重视项目实施的总结宣传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同时,在实施过程中,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随时掌握和总结项目经验和做法,及时宣传推广,扩大社会影响,努力营造有利于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