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禁毒社区行”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2 03:52:32

“走基层.禁毒社区行”工作方案

各村委会,机关各单位,中、小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法治建设,掀起全市“6.26”国际禁毒日和“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高潮,积极配合市主会场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扎实推进我镇禁毒工作。根据市禁毒委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开展禁毒工作集中宣传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走基层•禁毒社区行”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6月19日,上午8:30-9:30

地点:市民族中学篮球场

三、组织结构

(一)镇出席领导

镇委书记周坛,镇委副书记、镇长邓运海,镇委委员、镇禁毒办主任王国熊,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各机关单位和学校负责人参加活动。

(二)活动组织

组织参加会场活动人员共1000人,具体安排如下:

1、民族中学和中心学校负责组织900名学生(着校服)参加活动;

2、各村两委干部,其中沐塘村、大火村分别组织村民群众100人参加活动;

3、镇禁毒办负责组织公安民警10名、司法干警2名(以上人员均着制式服装)参加活动;

4、共青团、妇联负责组织20名禁毒青年志愿者组成方阵参加活动;

5、邀请市电视台负责活动现场电视报道,并及时播放此次活动实况,形成全方位的禁毒宣传热潮;

6、活动当日由东平派出所负责会场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7、参加活动的人员于当日8:00前列队进场。

(三)会场议程

1、镇委副书记、镇长邓运海主持会场活动;

2、成员单位代表沐塘村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

3、民族中学学生代表作“不让进校园”倡议发言;

4、镇委书记周坛作重要讲话;

5、与会人员观看禁毒图片展。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按照预定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高潮。

四、工作要求

(一)镇禁毒办负责协调指导和落实会场活动议程,民族中学负责主会场的场地设置和音响设备。

(二)司法所负责提供所需各种禁毒宣传资料。

(三)派出所、司法所负责发放宣传品。

(四)各单位要按照活动方案组织人员参加活动,同时要在本单位营造“国际禁毒日”宣传氛围,让“国际禁毒日”活动走进千家万户,确保今年的“6.26”国际禁毒日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