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开展“双学双提”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03 10:37:21

安监局开展“双学双提”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转发<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双学双提”活动的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学习我省受表彰的4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特别是身边典型吴爱国同志先进事迹,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在全局形成学先进、比作为、争先锋、促发展的热潮,决定从2016年10月起,在全局组织开展以“学先进、提振精气神,学经验、提升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双学双提”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目标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快重点工作进度和重大项目建设,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在奋力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青、清、净、静“魅力中建功立业。

二、方法措施

1、认真学,提振干事精气神。各股室、执法大队要集中一定时间,深入学习胡启生、朱学亮、金维加、吴爱国等4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先进事迹。要通过采取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座谈讨论等方式,学习他们深入一线,在强力推进征迁拆违等工作中展现出的敢于担当、知难而进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心系群众,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等工作中展现出的牢记宗旨、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勇于开拓,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等工作中展现出的奋发有为、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关注基层,在夯实基层基础等工作中展现出的忘我工作、勤奋敬业的求实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把4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专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学习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并结合实际加以消化吸收,提振精神状态,以知促行,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2、深入查,对照先进找差距。围绕“三看三查”(一看是否像他们那样坚守信念、淡泊名利,查自己是否信念动摇、贪图享乐,坚守底线的“正气”足不足;二看是否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务实创新,查自己是否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动真碰硬的“硬气”强不强;三看是否像他们那样奋发有为、甘于奉献,查自己是否爱岗敬业、踏实肯干,驰而不息的“韧劲”够不够),开展“我比先进差什么”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先进人物和先进经验,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找差距、查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将查摆剖析出的问题,列入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整改情况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3、立足干,提升工作执行力。要将学习先进典型、先进经验的成果,落实在干事创业上,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执行力,立足本职岗位,创造出群众满意的工作实绩。各股室、执法大队要按照“实力争上游、工作争一流、干部争优秀、党员争先锋”的要求,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工作要求,一项一项倒排任务,制定具体推进措施,明确责任人,盯紧每一天、干好每个月,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推动每个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真正扑下身子,努力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三、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双学双提”活动,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各股室、执法大队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有力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2、注重抓好结合。切实把开展“双学双提”活动与做好当前环保各项工作,与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工作,与完成本局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3、强化宣传引导。要注重舆论引导,加大对活动中的“四个典型”(即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典型经验、典型办法)的宣传力度,努力在全局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