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综合督查整改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27 09:05:55

环保综合督查整改实施方案

根据新办发[2016]22号文件精神,现将环保综合督查问题中的涉及部分具体整改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整治目标与重点

紧紧围绕产业结构不合理,耗能产业集中、工业空间布局不合理、油品升级及回收问题下大力气开展环境保护综合整治,使全县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节能目标考核得到落实,园区发展方向明确,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规范,为全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强有利的保障。

二、整治任务及责任分解

1、引导传统产业升级,加快推广新型节能技术,组织落实节能目标考核。

分管领导:

责任科室:经济运行股、综合能源股

2、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着重推进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行业快速发展。

分管领导:

责任科室:商务股

3、督促煤化工业园、轻纺园、各乡镇创业园编制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与主攻方向,以合理调整企业布局,优化工业空间布局,进一步提高园区管理水平。

分管领导:

责任科室:信息发展股

4、确保全面供应符合国四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加强油品质量检查,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行为,加油站不得销售不符合标准的车用汽柴油;所有加油站未经油气回收治理并通过验收的,一律不予办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质。

分管领导:

责任科室:商务股

以上任务完成时限均为长期。

三、整治步骤

此次活动从2016年8月27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大体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制定方案阶段(8月27日至8月31日)

认真按照任务分解指导、督促各涉及企业或个人制定整治方案,方案中要明确标准、任务、措施、时间、责任人等。

第二阶段:问题整改阶段(9月1日至12月20日)

严格按照整改方案中承担的任务,进行落实解决,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所取得的成果得到持续性的巩固。

第三阶段:总结验收阶段(12月21日至12月31日)

各责任单位、涉及企业或个人要认真做好总结及汇总,以迎接省、市、县的检查与验收。

四、保障措施

1、成立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领导组:

组长:

副组长:

2、各涉及企业或个人要按照任务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当前环保中所存在的问题,并保证在规定时限内认真完成。

3、本局设立监督举报电话:7522150,热忱欢迎全社会进行监督与关注,以确保所承担的工作真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