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方案

时间:2022-04-19 08:43:17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方案

根据中共县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县2016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加强领导,确保工作有力推进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局在班子成员调整后,及时调整了“进机关”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局长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同志任副组长,全体干部为成员;明确了目标责任,把“进机关”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保障对“进机关”工作的有力领导和常态管理。

二、制定方案,落实责任

1、办公环境:保持办公场地规范整洁;干部职工自有车辆和办事人员的车辆有序摆放;办公物品放置简单整齐;坚持绿化美化,绿化设施配套美观,花草树木搭配得当;保持清洁卫生,无暴露垃圾、无污渍痰迹、无乱贴乱画;因我局涉及办事人员多、进出院内车辆多这一具体问题,特聘请人员负责院内环境卫生和安全。

2、人文环境: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的机关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素养和人文修养。

3、职业环境:严格考勤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目标责任,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对我单位抵押服务、房屋管理、建设咨询、罚款征收等业务统一规划,对职能任务、办事程序、办结时限等事项进行公示;方便服务广大群众,接受群众监督,将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和我局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工作常态化。

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负责协调环境整治和材料收集上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