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台建设发展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15 09:03:14

电视台建设发展工作方案

一、基础设施建设

(一)数字电视建设:投入4800万元完成数字电视建设。2014年完成数字电视模转数平移工作,2015年完成双向网络改造,全面提升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承载能力、交互应用能力和网络管理水平,建立和完善有线电视网络业务支撑系统,使有线电视网络成为集公共传播、文化娱乐、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多媒体信息平台。

(二)采、编、制、播设备的全面更新升级,为我县广电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硬件条件。

(三)是推进网络覆盖,构建了一张覆盖九寨全境所有乡镇和100%行政村的有线(无线)网络,推动了有线(无线)电视“村村通”和“户户通”。

二、办好我县广播电视台措施

(一)解放思想,积极进取。首先亟需解决的便是观念上的创新。要打破“等、靠、要”的思想,树立主动出击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实情,真实传达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正确反映社情民意,为党政决策提供翔实参考,发挥我台在县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重要作用。

(二)努力提高县级电视台宣传质量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地方的发展服务,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从基层群众的利益出发,走本土化道路,使采编的新闻贴近群众,为百姓服务,以此带动专题、深度报道等其它节目质量的全面提高。

(三)整合人力资源,形成“人尽其才”的采编播合力

把新闻采访部、专题部记者统一整合,集中办公,集中调配,打造人力资源整体优势,大力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对发生在在全县境内的新闻信息、新闻线索、新闻事件等,统一安排资料使用和采访报道。完善了整合的配套措施,加大硬件投入,实现无纸化办公、网上传稿和网上编辑,提高新闻宣传时效和宣传质量。

(四)强化培训,打造一流队伍。以活动固队伍,以培训促建设,加大业务培训、政治理论培训力度;请上级新闻、技术专家讲授新闻宣传、外宣报道、采编播技术等专业知识;同时,选派编辑制作、广电工程技术人员参加省、州局组织开展的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