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11 10:20:31

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实施方案

根据射组通2015[100]号文件,结合本村实际,经村两委共同研究决定,拟对我村贫困党员开展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具体方案如下:

一、基本情况

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281人,86户,其中党员6人,总体年老较大,身体状况较差,劳动力相对较缺乏。

二、精选项目

根据党员贫困户实际情况,结合我村在扶贫脱贫攻坚中的产业布局,按照劳力投入较小,风险较低,技术简单易学,效益提升稳定,带动辐射广泛,在短期内能见成效的项目,最终通过走访党员群众,调查市场行情,确定将跑山鸡养殖作为我村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

三、发展规划

通过现场规划和党员贫困户实际情况,前期投入6000元,用于拉网建棚2000元、100只鸡苗1000元、鸡粮2000元及必备药物1000元。在前期投入后,积极帮助打开销售渠道,回笼资金。预计一批鸡出栏时间4个月,利润在2600元以上。一年3批鸡,总利润可达8000元左右。通过示范效益和结合核桃产业项目可带动周边贫困党员及贫困户进行林下养殖,林果+跑山鸡模式带动周边50户贫困户养鸡,每户养殖50余只,总规模达到3000只左右,鸡和林果可实现贫困户增收达100000元以上。资金管理

四、资金保障

1、省委组织部补助示范项目资金1万元,分3年到位。

2、市、县组织部门匹配示范项目经费不低于1万元。市、县各匹配50%,2016年低前拨付到位。

五、资金管理

示范项目资金使用,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实施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作方案》精神、由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提议,村党委组织集体研究,乡党委审核后报县委组织部门审批同意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