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蹲点调研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07 10:25:20

“三严三实”蹲点调研工作方案

为扎实推进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根据市委要求和县委部署,现就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工作,提出如下安排方案:

一、参加范围

卫生局领导班子

二、时间安排

我局领导班子蹲点调研集中安排在6月12日至6月30日,时间不少于3天。

三、选点方法

我局领导班子要深入我县医疗机构进行蹲点调研。到基层蹲点调研,以三家县级医院和六个镇卫生院为主,与改善医疗环境、规范基本用药、“春雨行动”等工作的联系点统筹考虑。

四、主要任务

1、讲好专题党课。

在所联系的医疗机构,给医院领导团队讲一次专题党课,重点讲清楚“三严三实”的意义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表现和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2、联系走访群众

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了解患者所思所想、所盼所愿,蹲点调研期间尽可能多地走访党员群众。

3、帮办实事好事

针对了解到的问题,重点办好一两件实事好事。结合“春雨行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对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进行结对帮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4、推动重点工作

指导联系医院做好医患关系、合理收费、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针对一些突出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加强调度,尽快解决。

五、相关要求

1、我局领导班子所在医院负责组织、沟通、服务、保障我局领导班子蹲点调研各项服务工作,要明确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

2、蹲点调研结束后,请我局领导就推动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激发医护热情等,向我局党委简明扼要提出意见建议(不要写成心得体会或调研报告)。

3、我局领导蹲点调研期间,各地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坚持“三严三实”要求,不搞层层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