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下基层帮扶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9 08:39:43

党员干部下基层帮扶工作方案

为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和“三严三实”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为目标,以赴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为主题,以突出为群众办实事为实践载体,以解决党员干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群众工作方法和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为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组织保证。

二、主要任务

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局党员党员干部深入联系到联系村,深入了解基层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三、活动形式

健全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常态化开展帮扶联系村、党员“双报到”等活动,每名局机关党员干部在联系村结对帮扶1个困难家庭,联系10户家庭,每名党员每年深入联系服务点、帮扶服务对象不少于12次。

四、有关要求

1、在联系点活动期间,局机关参与活动的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活动要求,真正沉下去,走村窜户,倾听意见,做好民情日记。

2、通过联系点工作,把基层群众的真实心声摸上来,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改变我们的工作作风,有力的促进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请联系点认真准备,配合做好这项工作。

3、参与联系点活动的局机关股室、价格认证中心要按照局领导的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并把联系点活动情况及时报送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