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企业”业务培训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5 04:52:39

“法律进企业”业务培训活动方案

为深入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提我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工的法律素质,促进公司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按照《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法律七进”暨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工作业务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法律进企业”业务培训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二、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引导企业职工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切实加强企业经营管理者和职工的法律意识。引导企业职工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进一步提法治化管理水平。在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规范经济行为的同时,突出解决中小微企业法律意识淡薄、法律知识缺乏、风险防范不够、维权渠道不畅等问题。创新“法律进企业”活动形式,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三、培训对象

全县国有企业(10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7个)、限额以上商贸企业(28个)的法人代表及业务骨干等。

四、培训内容

1.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2.《省依法治省实施纲要》、《中共省委关于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省的决定》

3.《中共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的决定》

4.法律进企业相关业务知识与技能。(以宣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为主要内容。)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拟定于2016年3月18日上午9点整。

地点:镇政府大会议室。

六、培训方式

培训方式主要以专题讲座为主,配合经验交流的形式进行。

七、工作要求

1.健全培训记录。集中培训将严格执行签到制度,杜绝无故不参加培训情况的发生。签到情况及自学记录检查情况纳入年度行政执法评议考核。

2.局工作小组要全方位指导和监督企业法律工作者的工作开展情况,推进法律进企业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