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5 04:14:46

煤炭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为全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立干部、党员的良好形象,发挥干部、党员的表率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发展,兹开展“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党员”活动,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旗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精神为指导,以旗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根本,扎实开展“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党员”活动,造就一大批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党员,带领群众共同建设好上海庙地区“部级能源化工基地”。

二、活动内容

1、做到为民,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干部、党员要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与联系,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心中,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处处地地为群众谋利益,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获得群众的支持和满意。

2、做到务实,促进各项工作发展。干部、党员要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执行上级部门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围绕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发扬实干精神,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全面做好工作,完成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为我局各项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3、做到清廉,确保自身清正廉洁。干部、党员要正确认识清正廉洁的重要意义,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业规定,防范“四风”问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规范自己从业行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无违纪违法现象,当一名清正廉洁的干部、党员。

三、实施步骤

1、动员部署阶段

局党委召开“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党员” 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宣传动员和部署安排,组织干部、党员认真学习,明确活动的意义、目的和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干部、党员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每个干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并上报局党委。

2、组织实施阶段

每个干部、党员根据本实施方案,按照个人活动计划,扎实开展“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党员” 活动,着重在“为民,务实,清廉”三方面取得实际成效,切实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局党委要加强对活动的领导,指导帮助干部、党员开展好活动,促进活动深入开展,成效明显。

3、总结阶段

每个干部、党员结合活动实际,写出活动总结,既肯定取得的成绩,又要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局党委召开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一年来“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党员” 活动进行总结,表彰活动先进干部、党员,巩固活动取得的成绩,持续推进活动深入发展。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强化落实。局党委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全体干部、党员要提高对活动的认识,强化落实意识,把活动推向深入,实现活动既定目标。

2、明确目标,完善责任。每个干部、党员要明确目标,完善责任,做到人人发动,人人参与,保证“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党员”活动如期开展,扎实推进,取得成效。

3、广泛发动,营造氛围。要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党员”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全体干部、党员的参与意识,增强搞好活动的紧迫感、责任感,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为搞好活动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