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监察部工作承包方案

时间:2022-03-15 08:21:50

公司监察部工作承包方案

一、自私自利风气蔓延

任何公司的发展,都是依靠全体员工的同心同德,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精神而砥砺前行的。可如今,许多员工都唯自我利益为重,视公司利益为无物。在公司里,有这样一种人,他们得到领导信任和重视后,便迷失自我,开始滥用权力,唯金钱、物质至上。以连发部的唐涛为例,在担保人和借款人不认识的情况下,就同意贷款,这就是典型的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更有甚者,我们的一些中层管理人员,索性把上班当做旅游,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可气的是,他们中有些人私下里竟与其他公司产生劳动关系,往轻了说是挂公职办私事领工钱,往重了说,已经涉嫌违法。试问这种自私自利的员工有谁敢用?

二、公司形象荡然无存

公司形象是一个公司在社会上的立足基础,一个好的公司形象能为我们带来间接的经济效益,可是任何一个坏的形象表现都足以让我们名誉扫地。对于我们公司而言,员工已经让公司的形象荡然无存。拿公司的“门脸”来说,前台整天低头做自己的事,对待客户与高层丝毫谈不上热情,缺乏基本的形象礼仪素质。更有一些员工,到处宣扬公司经营不善已经倒闭,可以不用还款了,这已经不是形象问题那么简单了,这是对公司利益的直接侵害啊。

三、公司用人制度堪忧

当今社会需要的是人才,不单单是人员,纵观中外,但凡有所成就的公司,就不会有闲人存在,这也是一个公司的精髓所在。试看我们公司,有些业务员长期没有业绩,半年或一年才能接到几个客户,可他们却拿着高于业绩的工资。我并非是在质疑他们的能力,而是在忧虑我们的用人制度。长此以往,公司将不堪重负。我建议公司人力资源部制定相关人才利用规划,改进用人制度,通过优胜劣汰的方式管理员工,在人才引进上要注重个人能力。同时,建议行政部门不参与公司的业务提成。

四、严重的经济利益损失

如果说,只谈问题显得过于空套的话,那我们就用数据来说明当前公司面临的问题严峻性。由于公司各种歪风邪气的存在,已经造成了严重的逾期现象,其中,零还款65笔,坏帐10笔。到去年12月份为止,公司累计直接经济损失已达1785,829.82元。试问,公司目前的状况谈得上好吗?

五、改革势在必行

公司的问题早已沉珂已久,这个病需要一剂良方,需要改革来祛除歪风邪气,直至病痛痊愈。我的改革建议就是由我本人承包监察部整个部门的工作,签订责任书,尽心竭力将公司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通过内部控制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下面是我的方案:

1、监察部正常配置3-4名监察人员,1名员工负责行政监察工作,另外2-3名员工负责实地监察。

2、监察人员由我亲自进行招聘、考核,一旦通过考核即为录用,试用期工资为2500元,转正后3000元(该薪资符合市场普遍水平),并购买社保。

3、由公司配备工作用车一台,满足基本交通需求即可,出于对公司经费的考虑,可选择省油型车辆。

4、监察部除了监察南宁分公司的工作情况外,还将解决钦州片区的催收问题,特申请钦州的催收经费2500元。

各位领导,这就是我对公司目前状况,所提出的一些建议和简要方案。文章虽然简短,但足以陈述现实。我的方案虽然只有寥寥几行,但却包含了我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深切期盼。我坚信,如果领导给我这次机会,我将在1-3月内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