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基层建设目标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09 10:28:50

供销社基层建设目标实施方案

供销合作社基层建设是以县级社为核心,以基层社、农民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为骨架。以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各类协会、XX医院为辅的综合性经营服务体系。是供销合作社践行为农服务宗旨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是新型农村经营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推进和提升全县基层建设质量和水平,根据省社《关于下达2015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如下目标任务及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秉承为农服务宗旨,坚持合作制原则,进一步推进基层建设发展.加快建设“组织架构完整,网络布局合理,流通渠道顺畅,服务功能齐备”的全新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体系.把基层组织打造成自主经营的实体,为农服务的载体和农民合作组织的联合体。

二﹑目标任务

㈠经营载体

社有企业:全县系统建有农业生产资料连锁经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烟花爆竹连锁经营、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

基层社:全县系统新增基层社13个,升级改造基层社3个。

农民合作社:全县系统新增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13个,新增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个。

农村综合服务社:全县系统新增农村综合服务社59个。

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全县系统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1个。

各类协会:全县系统发展协会3个。

XX医院:全县系统发展XX医院23个。

㈡、网络网点

网络:全县系统建设农业生产资料连锁经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烟花爆竹连锁经营,农村产品交易,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五大经营网络”,乡镇覆盖率在90%以上,村级覆盖率在80%以上。

网点:全县系统布设完成农业生产资料经营网点247个,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点137个,县级农村产品交易市场1个,乡镇级农副产品交易市场3个,县级社建有日用消费品超市1个。乡镇级日用消费品超市19个,村级农家店170个,烟花爆竹经营网点200个,基层经营网点信息化升级改造19个。

电商:我社今年开展电商经营1个。开拓农村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电商企业和推进基层经营网点信息化改造是今年我社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把农产品经营依托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拓网上市场或联合合作引进社会资源,组织农产品电子商务企业。搭建综合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网上销售服务的电商经营实体。

三、工作措施

㈠加强组织领导,基层建设是今年省社打造基层建设决胜战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社今年的工作重点,省社年度重点工作考核指标。所以,我社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抓好此项工作,我社成立以王新耀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谢斌勇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基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业务股。主要负责全县系统推进基层建设的组织、实施、督导和考评等工作。把此项工作形成“一把手全面抓,分责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为推进基层建设提供组织保障,把基层建设工作做实。

㈡认真组织实施。各基层社要结合当地实际,根据省社下达的目标任务,拟定工作方案和实施计划,明确各自建设任务,落实责任领导和工作责任人,确保今年基层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㈢加大推进力度。各基层社要充分利用贯彻落实省社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抓好基层建设全局规划布局,分类分步推进基层新建和升级改造,建设一批经营服务功能完备的新型基层组织。

㈣建立工作机制。各基层社要建立健全基层建设工作机制,实现省和县二级工作对接和沟通,全力推动基层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夯实为农服务平台。县社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加强对各单位就此项工作进展情况督促指导。